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达姆斯高一脚轰出无限未来 已被多家豪门俱乐部相中

2021

/ 07/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个夏天的丹麦神话在温布利大球场画上句号,但是年轻的达姆斯高未来充满了更多可能性。刚刚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达姆斯高,在欧洲杯半决赛中打入了一记漂亮的世界波。人们都说,这届欧洲杯将是“80后”们的谢幕演出,“00后”们粉墨登场,达姆斯高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本场半决赛,达姆斯高在第29分钟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帮助丹麦队取得领先,这是本届欧洲杯的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根据数据统计,达姆斯高还是21年来首位在欧洲杯淘汰赛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上一位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齐达内。

  这粒进球之前,英格兰队已经保持了69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门将皮克福德的零封纪录就这样被这个年轻的丹麦球员终结。达姆斯高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位攻破英格兰球门的人,当然,他在本届欧洲杯上创造的还不仅仅是这一项纪录。

  小组赛最后一轮,丹麦对阵俄罗斯的比赛,正是达姆斯高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他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在欧洲杯进球的“00后”球员。这位出生于2000年7月3日的年轻人,当时轰出一记世界波,本就被外界视为天才球员的他,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他还凭借这个进球,让自己成为了丹麦队史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者,那一天的他只有20岁353天。达姆斯高甚至在那之前还从未想过自己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晋级,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又如此幸福,“这届比赛的经历真的太疯狂了,能够成为这一切的一部分,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我从未梦想过自己能够成为如此重大成就的一部分。”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达姆斯高未能入选名单,好在尤尔曼最后带上他一起来到欧洲杯的赛场,想必所有人都应该庆幸主教练的这一决定。

  达姆斯高儿时的偶像是丹麦足球名宿大劳德鲁普,随着年龄的增长,伊涅斯塔也成为了他敬仰的对象。一年前,桑普多利亚以700万欧元签下达姆斯高,他如今的身价已经翻了不止一番。凭借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达姆斯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追捧,“今年夏天我们不会出售达姆斯高,除非能有让我们兴奋的高额报价。”桑普多利亚主席费雷罗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就在这场半决赛之后,桑普多利亚体育总监也毫不掩饰对于达姆斯高的器重,“我非常喜欢达姆斯高,我也很高兴全欧洲都注意到了他的精彩表现。不得不说桑普为这名在丹麦联赛踢过几场比赛的小伙子进行了重要的投资,他当时的出场次数很少,他的经纪人描述球员就好像安徒生讲故事一样。”如今,达姆斯高真的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肆意成长,米兰双雄、尤文、罗马,这些意甲传统豪门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对达姆斯高的争夺战中,另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的巴萨也有意这名丹麦新星。

  不过如今的达姆斯高身价暴增,想要得到他,买家必须要支付让桑普多利亚满意的价钱才行。“正如主席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达姆斯高今夏不会被出售。但事实上没有球员是不可出售的,凡事都要讲求代价。我认为今年的转会市场将比以往更加困难,达姆斯高可以在桑普多待一年,在这之后他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桑普体育总监说得很直白。

  达姆斯高还在不断攀爬的路上,他在去年年底才刚刚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今年3月29日,他在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首次出战国家队正式比赛。那场比赛他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那是他在丹麦国家队进球的开始,开局足够完美。本届欧洲杯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闪光的经历,在大赛中大放异彩,让这个年轻人可以更加充满自信地去走未来的职业道路。

  文/本报记者 王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