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三狮军团”争议中涉险晋级 靠裁判还是实力使然?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凯

手机查看

英格兰队长凯恩庆祝球队晋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杯半决赛,“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坐镇主场温布利大球场迎战“黑马”丹麦队,最终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及加时赛凯恩的点球补射,英格兰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将在4天后与意大利队争夺冠军。

  淘汰赛至今,已有7场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欧洲无弱旅,赛事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本场比赛的焦点也出现在加时赛中,比赛第103分钟,斯特林突破后倒地,主裁吹罚点球。凯恩主罚被小舒梅切尔扑出,但随后他跟上补射打进,英格兰队也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艰难晋级。

加时赛,斯特林的突破造点引发争议。

  赛后,主裁判的判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有不少专家和网友认为斯特林突破时防守队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快乐男孩”此次倒地明显属于“碰瓷”,而当值主裁经VAR回看后坚持吹罚点球,确实不太应该。除了假摔嫌疑外,斯特林突破时,场地内居然有两个足球,而另外一个足球也干扰到了两队的球员。按照比赛规则,裁判当时应该吹停比赛。

  比赛充满了争议,但纵观整场比赛,英格兰队可以说占据了一定优势,13次射门也远高于丹麦的5次。大赛淘汰赛的胜负,本事就是靠实力+运气,在没有绝对实力优势的情况下,各种因素都可能左右比赛最终结果,这种不确定性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回顾此前的比赛,英格兰队踢得顺风顺水,5战4胜1平且1球不失。小组赛击败克罗地亚和捷克,头名出线后,英格兰队又以2-0淘汰夺冠热门德国队,4-0横扫“黑马”乌克兰队,可谓势头强劲。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队一直被网友戏称为“欧洲中国队”“三喵军团”,以此表达对球队在大赛中表现的失望与不信任。直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蛰伏已久的英格兰队在索斯盖特的带领下发挥惊艳,一路杀入半决赛。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队更进一步,历史上首次杀入决赛。连续两届大赛“打脸”球迷,英格兰队靠的不仅仅是运气和裁判,更多的是自身实力的提升。

  十年前,彼时的英格兰队,还笼罩在未能进入2008年欧洲杯正赛和2010年世界杯折戟十六强的阴霾中。英超联赛的强势,似乎并未带动英格兰队的崛起。

  痛定思痛,英足总和英超公司制定了《精英球员表现计划》,对整个青训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打破各俱乐部青训营“地方保护主义”、建立四级青训营制度、配备足够全职教练、建立完备的青少年联赛体系等多项改革措施落地。此外,英足总还发布了青训大纲《英格兰DNA》,强调控制球权和快速反击,从根本上形成了统一的足球哲学和比赛风格。

  改革在争议与反对声中推进,成效也逐渐显现,2017年,英格兰各级青年队先后夺得U19欧青赛冠军、U20世青赛冠军、U17世青赛冠军等多项重量级青年锦标。近些年,英格兰队青年才俊不断涌现,21岁的福登、22岁的芒特、21岁的桑乔、19岁的萨卡、18岁的贝林厄姆等一大批技术型球员崭露锋芒。英格兰当年种下的种子,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人才济济的英格兰队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欧洲杯决赛,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队能否“让足球回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