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父辈的旗帜——盘点欧锦赛上“子承父业”的球员

2021

/ 07/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姚友明、张泽伟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父辈的旗帜——盘点欧锦赛上“子承父业”的球员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张泽伟

  第16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四强已经全部产生,淘汰赛阶段登场的几位“子承父业”的球员令人印象深刻。

  时光匆匆,当父辈逐渐淡出球迷视线,这些人接过了父辈手中的旗帜,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小图拉姆:一步一脚印

  马库斯·图拉姆,即小图拉姆,虽然只在本届欧锦赛上踢了九分钟的比赛,但这个姓氏在大赛上的再度出现,还是让很多熟悉法国足球的人眼前一亮。

  老图拉姆,即利利安·图拉姆,是法国足坛的传奇人物。老图拉姆曾帮助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0年欧锦赛冠军。

  小图拉姆目前效力于德甲联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上赛季,他为球队打进8球,并贡献两粒助攻,最终,门兴在德甲名列第八。

  有消息称,如果英格兰队的凯恩在欧锦赛后离开托特纳姆热刺,那么热刺可能会试图让小图拉姆加盟。虽然小图拉姆目前的职业生涯成就还无法与他的父亲相比。不过只有23岁的他,前途不可限量。

  乌拉圭队:书写新童话

  1992年欧锦赛,由劳德鲁普兄弟和彼得·舒梅切尔领衔的丹麦队在决赛中击败了夺冠呼声最高的德国队,上演了震惊世界“丹麦童话”。

  这个夏天,丹麦队在小组赛连输两场的情况下,不仅最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而且还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这一次,卡斯帕·舒梅切尔也有机会像父亲当年那样,登上欧洲之巅。

  老舒梅切尔曾帮助“红魔”曼联赢得一次欧冠冠军,五次英超冠军。目前,小舒梅切尔虽然只在莱斯特城拿到过一次英超冠军,但在老舒梅切尔眼中,他的儿子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

  老舒梅切尔现在很少接触媒体,更少在媒体面前预测比赛胜负。英国媒体分析称,这可能是因为老父亲担心自己的预测会给儿子带来压力。

  也许这就是父爱的伟大之处吧,可能所有人都在谈论已经34岁的小舒梅切尔“飞得高不高”,只有老舒梅切尔关心他的儿子“飞得累不累”。

  小基耶萨:跨越25年完成亲情连线

  本届欧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的小基耶萨在下半场比赛陷入僵局时临危受命,他没有辜负主教练曼奇尼的期待,用在加时赛中的一记左脚抽射破门,帮助“蓝衣军团”2:1击败奥地利队,强势挺进八强。

  25年前,小基耶萨的父亲,恩里科·基耶萨,也曾在欧锦赛比赛中为意大利队打入一球。父子二人都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进球,这样的场景在世界足球史上并不多见。

  老基耶萨曾是意甲联赛的“常青树”,在效力于帕尔马期间,老基耶萨和克雷斯波组成的锋线让各队都头疼不已。1999年,帕尔马赢得意大利杯,这是老基耶萨生涯的一大高光时刻。

  老基耶萨球员时代没加盟过意甲“北方三强”,再加上当时的意大利国家队前场人才济济,他也没有机会在国际大赛的层面上更好证明自己。

  如今,小基耶萨不仅加盟豪门尤文图斯,而且还在“蓝衣军团”争取到了首发位置,了却了父亲球员生涯的两大遗憾。也许,小基耶萨这次要将欧锦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为基耶萨家族光耀门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