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从丹麦童话到神话 希望这次能够留下佳话

2021

/ 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相比起英格兰4比0战胜乌克兰,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举行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丹麦对捷克的比赛似乎应该更有看点。2比1,凭借着凭借德莱尼以及多尔贝里的进球,丹麦战胜了捷克,昂首挺进本届杯赛四强。

  要知道,上一次丹麦在欧洲杯上杀入四强,还要追溯到29年前的1992年。那届赛事的结果想必大家都清楚,丹麦在最终的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德国,成功地捧起了德劳内杯。

  在那届比赛结束后,拥有丹麦和波兰双重国籍的传奇门神舒梅切尔成了丹麦的英雄;同时,“丹麦童话”一词火遍了全球。

  但丹麦人没有想到,当充满梦幻完美的丹麦童话再度出现在世人眼前之时,他们竟然等待了29年。

  没有什么故事会是一帆风顺的,就如同当年的丹麦站在欧洲之巅一样。如若不是彼时前南斯拉夫被禁止参赛,那么当年的丹麦甚至连参战的资格都没有。

  29年后,困难来得似乎更加猛烈。小组赛首轮,丹麦0比1不敌芬兰,而相比起那不满意的结果,全世界球迷都在关注着丹麦核心埃里克森在鬼门关前的遭遇——在那场比赛里,埃里克森在无对抗下突然倒地,而无论是丹麦队长还是当值主裁以及医护人员,都成了那场比赛的英雄。

  足球无关生死,但在如此大事件面前,胜负其实并不怎么重要。

  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强大的比利时,丹麦果不其然地又输球了。这导致着他们2战仅仅只有零个积分。

  最后一轮死磕俄罗斯,一场4比1的大胜,让丹麦成了小组赛头两战全败但最终晋级四强的球队。而这样的遭遇,也只能充满浪漫主义的“童话故事”中才能上演。

  当然,捷克输得有些冤枉。比赛第5分钟,丹麦通过角球直接由德莱尼头球破门,闪电领先,但回放显示,这个直接导致进球的角球是子虚乌有的,事实是多尔贝里将球踢出了界外,并没碰到切卢斯特卡,本该判给捷克门球。更何况,这场比赛捷克全场狂轰16次射门,而在总传球数、传球成功率、威胁传球等多项主要数据也都高于丹麦队。

丹麦首开纪录的角球其实有些“来路不正”

  但这可能就是童话的魅力吧。

  29年前的丹麦童话誉满全球;

  现在杀入四强丹麦已经在这样的困境下创造了神话;

  这一次,丹麦人能否再留下一段佳话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