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当不惜一切代价之后 希望这次的国足能给我们带来快乐

2021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1日下午,国足12强分组的签位终于出炉。国家队和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曼以及越南分到了同一组。

  签位好坏,自有人评说。而上到中国足协下到俱乐部,为了国足冲击世界杯今年已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就凭这些,国足众将士们也得“拼命干”。

  24年前,国安和申花的那场惊世骇俗的9比1,直接入了冯小刚的法眼。在《甲方乙方》中,李琦就拿着这个梗好好地玩了一把。可熟料想,24年以后,代表“御林军”征战的小家伙们以一场0比7,刷新了中国俱乐部在洲际赛场上失利的最悬殊比分。

  当代表中国俱乐部出战的国安失利后,自然而然是众说纷纭。有给予鼓励和支持的,也有抨击谩骂的。但很显然,球迷们在探讨时并没有忽略了这样一个前提因素——为了给国家队备战,北京国安已经放弃了亚冠。

国安0比7惨败于对手

  当然,参加亚冠的申花、上港、国安和广州都已经选择了放弃。于是,一场场失利,如期而至。

  曾经在亚冠赛场上不可一世的广州0比1输给了杰志,连续3轮输球;

  上港也输给了菲律宾的鱼腩部队,压根没进入正赛。

  四家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是冒着被口诛笔伐的风险站到了洲际赛场上。这一切,都是为国足备战让路。

  中国足协也在为国足提供着积极的环境。因为国足征战12强赛前一阶段要在今年9月、10月、11月举行,所以在这三个月内,中超联赛将不会进行。这意味着,从本月中旬中超联赛重新启动到8月份,中超各支球队很有可能面临3天踢一场比赛的局面。

  在大夏天里如此高密度的比赛,难度之高可想而知。

  当俱乐部在外“惨不忍睹”,本国联赛又被切割地支离破碎时,谁都清楚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只是,不想再看到“遭遇战、生死战、荣誉战、回家战”这样的流程了;

  只是,不想再听到“恭喜中国队成为最早备战2026年世界杯队伍”这样的话了。

  当不惜一切代价为国足备战让路之后,希望这次的男足真的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而非失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