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足抽签避伊韩 日本沙特来势汹汹

2021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好签还是坏签?或许当7月1日下午国足12强赛的签位出炉之后,每一位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都有着自己的想法。

  中国男足和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阿联酋、阿曼以及越南分到了一个组。当然,这样的分组看起来有个好消息——最起码,国足避开了伊朗和韩国,那两支曾经给中国球迷带来过无比伤痛的“亚洲巨无霸”。

  没有了“包袱”

  这次的国足能走多远

  2019年1月25日凌晨,国足在亚洲杯四分之一淘汰赛中以0比3输给了伊朗。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当时已经年过古稀之年的里皮愤怒交出了国家队的教鞭。

对阵伊朗,里皮并没有叼起胜利的雪茄

  临走之时,里皮还不忘再去“恶心”一下当时的国足:“队员们为了亚洲杯很努力,但这一晚我对队员没有感谢,在如此的比赛中出现了重复的失误,我的确想过会输,但没有想到是会以这样的形式输掉比赛。”

  在那场比赛里,国足的后卫被对手过得像“过马路”一样。

  让国足如此难堪的对手,就是在亚洲可以“横着走”的伊朗队。

  如果按照进入21世纪以来的数据来看,国足在碰到伊朗时占不到半分便宜。除了2004年亚洲杯战胜过对手之外,在其他大赛中国足还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

  而就是这场唯一的胜利,还是国足在主场通过点球赢下的——而且那场比赛,伊朗仅仅只有10人应战。

  至于韩国,更是国足众将士的梦魇。从国家队层面到俱乐部方面,“恐韩症”时时刻刻地伴随着中国足球。这以至于那场酣畅淋漓的3比0,成了国足现在为数不多能“说事”的比赛。

  但这也要清楚,那一场3比0是没有什么分量的东亚杯。

  好在这一次抽签,国足成功地避免了这两位苦主。最起码在心理上,国足众将士减少了很多负担。

  还是老苦主

  上签但绝非上上签

  好消息是国足避开了伊朗和韩国,坏消息是国足碰上了另外3个公认的亚洲一流球队——澳大利亚、日本和沙特。

  沙特很喜欢踢国足,甚至在2018年亚运会上沙特为了在淘汰赛上碰上中国,特意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大比分输给了朝鲜。而当双方彼时一碰面,中国一下子就输了个“稀里哗啦”。虽然那场比赛的结果国足3比4告负“看起来”输得不多,但那场比赛的过程却是国足在0比4被对手痛打的前提下,垃圾时间内攻入了3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输给沙特之前,国足在彼时的亚运会小组赛上3战全胜。

  进入21世纪以来,国足同沙特在正式比赛中一共交手三次,国足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就这样的成绩来看,沙特并不能算上国足的苦主。

  那支在亚洲不可一世的日本队,的的确确令国足头疼——最近的21年里,国足正赛10次碰见日本,未尝胜绩。

  当然,这只是本组的劲敌。至于越南和阿曼,中国队需要做的是提防阴沟翻船就好。毕竟,在进入21世纪后中国队在正赛上就从来没有输给过这两位对手。

  国足主帅李铁倒是表示这样的签位算得上可以,但谁都清楚,这也仅仅只是“可以”。

国足12强赛分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