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哪有什么好签坏签 无非是个心理安慰

2021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任何意外,当7月1日中国队12强的分组结果出现以后,又有很多专业且权威的足球人士出来分析国家队的出线前景了。至于为什么分析,说白了就是国足的水平并不强,所以需要“分析分析”怎么去出线。

  其实从分档形势不难看出,国家队想要出线并不容易——作为一支四档球队,国足需要锁定B组前两名才可以拿到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而如果是小组第三的话,那么基本上和被淘汰也没有什么区别。

12强赛分档形势

  一支四档的球队想要去争前二,难度可想而知。

  一档球队是日本和伊朗。当我们满心欢喜地强调我们避开了伊朗这一带给过中国足球无限悲伤的苦主之后,我们惊讶地发现和国足分在一组的日本竟然在进入21世纪后大赛上面对国足从来没有输过。

  二档球队澳大利亚和韩国。之所以有人认为签位好,就是因为二档球队里国足“挑中”的是澳大利亚,而非带给中国足球“恐韩症”的太极虎军团。

  三档球队沙特和阿联酋。很不幸,国足抽到了沙特——那是一支曾经为了和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相遇故意输给朝鲜的对手。而那一场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被对手踢了个4比0。

  四档球队伊拉克和中国,这就更不用多说。

  五档球队阿曼和叙利亚。同样是值得庆幸的是,国足避开了叙利亚这支“西亚狼”。

  六档球队越南和黎巴嫩。只要中国队不被曾经的范大将军那句“输完缅甸输越南”,那么中国队在越南身上拿下足够的分数,也不是什么难事。

但愿范大将军的话不会一语成谶

  有利有弊,总体上看起来还不错。

  但是赛程方面,却让人感到了艰难。

  先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后在主场迎战日本。国足的开场,看起来有些艰难。而一旦国足在这两场比赛中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对阵越南时国足众将士们势必心态失衡,去给对手狂轰乱炸——人家如果摆出铁桶阵,又够国足喝一壶的。

  这还不算,国足需要在5天的时间内完成从东亚到西亚的征程。10月7日主场迎战越南,12号在沙特挑战强敌。

  当然,如果迷信来点说,和国足一组中存在着阿曼,是个好消息——20年前正是战胜阿曼,国足第一次冲出了亚洲。

  只是这一次,那样曾经的幸运之旅还能够实现吗?

  国足场上拼命踢,球迷算着数学题。不只是今年,哪年大赛都这样。

  哪有什么好签坏签,无非是个心理安慰而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