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苏格兰:近2000新冠确诊病例可能与欧锦赛相关

2021

/ 07/0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伦敦6月30日电(记者张薇)苏格兰卫生署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苏格兰地区近期新增的近2000新冠确诊病例可能与正在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相关。

图为6月18日,一名苏格兰队球迷在球场外为球队加油。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该报告表示,在这1991个病例中,三分之二的人为观看6月18日英格兰对阵苏格兰队的欧锦赛小组赛曾前往伦敦。当然,其中只有397人是真正坐在温布利的球场里看球。

欧足联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这场比赛有2万余名球迷入场。不过,英国媒体称苏格兰球迷只被分配到2600张球票。尽管赛前伦敦方面不断呼吁没票的苏格兰球迷不要来伦敦,因为当地并没有设立球迷公园供他们观赛,但据估计还是有少则6000,多则2万的苏格兰球迷南下,聚集在伦敦广场、公园以及酒吧。

另外,这1991个新增病例中的55个曾到访格拉斯哥的球迷公园,在球场观战两场苏格兰队主场比赛的则分别有38个和37个。报告还显示,新增病例年龄在20-39岁之间,90%为男性。

图为6月18日,苏格兰队球迷身穿传统服装为球队加油。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英格兰卫生署目前还没有发布类似报告,不过英国总体疫情近期明显反弹,每日新增病例连续多日超过1万,近两日更是超过了2万。

6月28日揭幕的温网目前每日接待2万余名球迷到场,随着比赛的推进还计划允许更多球迷入场。6月29日现场观战欧锦赛“英德大战”的球迷则超过4万人。7月的2场欧锦赛半决赛以及决赛都将在温布利球场上演,英国政府已同意每场比赛向6万余名球迷开放。

编辑:张悦姗、卢羽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