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欧洲杯神仙剧本!这比赛刺激到不知如何起标题……

2021

/ 06/29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手机查看

  法国对阵瑞士,西班牙对阵克罗地亚。再久负盛名的宇宙大编剧,也不敢这么写今天这两场欧洲杯1/8决赛的剧本。

  在刨除点球大战的情况下,两场比赛近乎疯狂地打入14粒进球。当然这并不算啥,什么压哨绝杀、点球大战,在这两场对决中只能算是平平无奇的小桥段。

  真正的典藏版剧情包括:扎卡为可乐“正名”,姆巴佩“致敬”前辈普拉蒂尼,绝世射手“乌龙球”又立新功,世界杯冠、亚军手拉手返乡以及佩德里版“一球成名”等等。当然还有重点推介的欧洲杯史上最远乌龙以及第二远进球,绝妙之处在于,它俩是一个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载入史册的两场比赛

  关于这两场1/8决赛,有多达两位数的关键词在同一时刻登上微博热搜,并且在前10中占了一半。细致到了什么程度呢?把这些关键词连在一起,即使没有熬夜看球,一觉醒来也能把比赛过程猜得七七八八。

  真是要素多到不知如何切入,思来想去还是从比分下手吧。

  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在90分钟内战成3:3平,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在加时赛中又连入两球,这才以5:3涉险过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视频截图 西蒙停球瞬间

  比赛有多精彩?全场第一粒进球就足以载入史册。比赛第19分钟,佩德里在遥远的中圈附近回传,想秀一波操作的门将乌奈-西蒙“露脸不成反露屁股”,停球失误的他只得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自家大门。

  更不地道的是,这可坑惨了他的小兄弟佩德里,因为欧足联最终将这个球算成了佩德里的乌龙。作为西班牙队史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最年轻的球员,18岁的佩德里被迫“一球成名”:据外媒统计,这不仅是有记录以来欧洲杯史上最远乌龙,同时还是第二远的进球……

  欧足联也是,你说这合适吗?人家还只是个孩子!

  好在西班牙全队没有被这个“划时代”的丢球过多影响心情。萨拉维亚、阿兹皮利奎塔和费兰-托雷斯在之后的比赛中相继取得进球,西班牙3:1逆转取得领先。

  然而比赛最后时刻,素来以控制见长的西班牙却没能挡住克罗地亚的反扑。第84分钟和补时第3分钟,奥尔西奇和帕萨利奇帮助克罗地亚奇迹般追平比分。不过加时赛中,莫拉塔和奥亚萨瓦尔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西班牙最终以5:3赢下了这场较量。

  接下来法国与瑞士的比赛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瑞士率先打破僵局,本泽马的梅开二度与博格巴的进球帮助法国队3:1领先,终场前塞费罗维奇和加夫拉诺维奇的进球令瑞士压哨扳平比分。

  与之前一场不同的是,加时赛双方没有再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不知道是习惯使然还是收到了“秘密任务”,瑞士队长扎卡此刻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可乐大快朵颐了一把。氛围都衬托到这里了,赞助商BUFF(指增益效果)这回可不跟你嘻嘻哈哈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视频截图 没有人比扎卡更懂赞助商

  在前9轮登场球员全部罚中的情况下,压轴的姆巴佩罚失点球,这不禁令人想起他的前辈普拉蒂尼。总之一场酣战过后,法国队回家了。

  赛后分锅的“传统”可不能丢。这回姆巴佩是跑不了了,给他找个搭档的话谁合适呢?总不会是在两分钟内梅开二度的本泽马吧!

  什么,就是他?谁让他没有踢满全场,说不定还能再进一个?这,听上去你说的有点道理……

  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

  不过如此一来,上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以及上届世界杯冠军法国和亚军克罗地亚,齐刷刷止步本届欧洲杯16强。特别是费了牛劲从“死亡之组”中爬出来的法国和葡萄牙,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要卷铺盖卷回家了。

  这么一看,原来“死亡之组”是这个意思?明天凌晨即将客战英格兰的德国老铁,不知道能不能比同生共死的兄弟们多坚持坚持……

  包括前一日干净利落淘汰了荷兰队的捷克以及今天的瑞士,这些不太被看好的球队,到了淘汰赛一股脑都来了精神头,小组赛踢得磕磕绊绊,合着全在想着扮猪吃老虎。之后的比赛,肯定更有看头!

  如果你的朋友又一次问你为何疯狂地爱着足球,不用再大费唇舌推销什么压箱底的球队与球星,千言万语不如一句话:咱一起看场比赛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