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欧洲杯小组赛收官 “乌龙”登顶射手榜 C罗终究是顶流

2021

/ 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原 报道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随着F组的两场生死战结束,欧洲杯小组赛画上句号。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欧洲杯经历了推迟一年、观众稀少等众多困境,但作为仅次于世界杯的足球盛宴,为期12天的36场小组赛依然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精彩而有趣的瞬间。

  “埃神”战胜死神 这就是足球的意义

  在第二个比赛日,欧洲杯赛场就发生了令人惊心的一幕。在B小组的第一场较量,丹麦对阵芬兰的比赛中,丹麦队头号球星、全队核心埃里克森在无球无对抗的情况下休克倒地。随后哥本哈根公园球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急救。

  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5秒之内立即吹停比赛,丹麦队队长克亚尔在保证埃里克森没有咬住舌头及保持正确姿势的同时,及时召唤队医进场。丹麦队队医15秒内狂奔至球场对侧边线,1分钟内即开始CPR(心肺复苏)。在急救的同时,埃里克森的队友在德莱尼的召唤下组成“人墙”对他进行了保护。克亚尔及丹麦名将小舒梅切尔去场边安慰了埃里克森惊慌失措的女友。约10分钟后,埃里克森情况好转,被担架抬出场外,在这个过程中,用来围挡救护队伍的物品里,出现了芬兰球迷支援的大尺寸国旗。芬兰球迷高唱克里斯蒂安,丹麦球迷呼喊埃里克森作为回应,共同为这位名将祝福。

丹麦队员为埃里克森筑成了最坚固的人墙

克亚尔与小舒梅切尔安慰埃里克森女友

芬兰国旗保护埃里克森被抬出球场

  一小时后比赛恢复,随后芬兰队攻入一球,而进球功臣赫扬帕洛却并未庆祝而是选择为埃里克森祈祷。

赫扬帕洛进球后没有庆祝

  或许这场比赛的输赢已不再那么重要。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无论是队医、主裁的专业,亦或是队友、对手、观众的温情,都使得这一场面成为了球场紧急医疗事故处理的范例。

  目前埃里克森经过手术后已经出院,丹麦也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丹麦童话依然在回响在欧洲杯赛场上。

  这一次,足球没有高于生死,埃神也战胜了死神。

  “乌龙”成射手王 欧洲杯纪录屡被刷新

  小组赛结束,大家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淘汰赛对阵以及射手榜情况。本届欧洲杯出现了由德、葡、法组成的极品死亡之组,由于扩军,小组出线规则也发生了一定变化,因此16强在最后一个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时仍有4个席位空缺,其中就包括仍未晋级的德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强队。

网友总结的F组最后一轮比赛可能出现的部分情况

  而死亡之组不愧于自己的名声,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一共有大概56789……种情况。但经过激烈的交锋,两场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排名也与赛前并无变化,着实是“一阵操作猛如虎,一看排名原地杵”。法国德国葡萄牙携手出线,匈牙利则在三强的围剿下不幸淘汰,不过众多球迷纷纷表示,匈牙利的实力及表现绝对称得上“站着出局”,但凡换在其他小组,有很大机会出线。

  在36轮比赛过后,本届欧洲杯的射手榜如下:

  1.乌龙球(8个)

  2.没罚进的点球(6个)

  3.C罗(5个)

  8粒乌龙球早已打破了单届欧洲杯乌龙球的纪录,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此前5届欧洲杯乌龙球的总数。其中还有两场比赛出现了两粒乌龙球的“盛况”,分别是德国4-2葡萄牙,西班牙5-0斯洛伐克。

  而6次失点也创造了欧洲杯纪录。罚丢点球的球员中不乏贝尔、莫拉塔这样的世界名将。其中西班牙队在本届赛事中连续两个点球不进,而在各项赛事中,这个曾经的世界顶级强队已经连续5粒点球不进,这在其101年的队史中还从未有过。

莫拉塔罚丢点球

  与乌龙和失点一样,C罗也在疯狂刷新着纪录。3场小组赛,C罗打进5球,目前排名射手榜第(头)三(名)。同时他在欧洲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14个,国家队进球数达到109个,追平了伊朗传奇阿里·代伊,并列足球历史第一。而凭借C罗目前的状态,独享这个称号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C罗连破纪录

  小组赛中,还诞生了一粒极为精彩的进球。在D组捷克与苏格兰的比赛中,捷克前锋希克的一脚超远距离吊射攻破苏格兰球门,希克的起脚位置距离球门有45.4米,打破了欧洲杯最远进球的纪录。这一进球也成为了普斯卡什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进球奖)的热门候选。

希克惊天吊射

  球场内外 C罗永远是顶流

  有精彩的进球,就有成为背景板的门将。由于站位靠前而惨被吊射的苏格兰国门马绍尔成为了第一位被恶搞的门将,他拼命回追却无济于事的动作被疯狂P图。

马绍尔被全球球迷恶搞

  而本届欧洲杯的8粒乌龙球,其中有3粒是由门将打进的,这也同样创造了纪录。其中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西班牙5-0狂胜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出现了一次“巨大巨大超级超级低级”的失误。

斯洛伐克门将自己将球打进球门

  “凭借”这次失误,杜布拉夫卡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斯洛伐克门将暴扣#,网友也纷纷利用他的动作进行恶搞。

杜布拉夫卡(前排右)被PS成排球运动员

  作为坐拥3亿粉丝的全球“顶流”C罗,除了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贡献了一次场外“热梗”。在首轮小组赛的赛前发布会上,C罗将桌上的两瓶可乐移出镜头,拿起了一瓶矿泉水,“喝水,不要可乐!”这一举动瞬间引爆全球社交媒体。也引来许多球员的效仿。法国中场核心博格巴由于信仰原因并不饮酒,于是他将欧洲杯另一大赞助商喜力啤酒移出镜头。意大利球员洛卡特利也将可乐移到镜头外。

C罗面前的可口可乐被他移出镜头

  而作为“肥宅快乐水”的拥趸,看到可乐受到如此对待便开始“打抱不平”。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在发布会时摆弄了好一会可乐与喜力啤酒,并面对镜头高呼“广告商快来找我”,不得不说,小伙这一波操作真是把路走宽了。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则在发布会现场“吨吨吨”喝下半瓶可乐,并称此举是为弟子庆祝。

亚尔莫连科发布会现场给自己“拉赞助”

  6月17日,欧足联官方告知球员,不要再移走发布会现场的赞助商产品。由C罗带起的这一场“连环梗”也最终告一段落。尽管由于C罗的举动,可口可乐在第二天的股市中遭遇重创,蒸发了约40亿的市值,但这一波营销效果,怕是投入多少广告费也难以企及。

淘汰赛对阵

  本届欧洲杯赛程已经过半,但精彩可以说是刚刚开始。淘汰赛对阵已经出炉,比死亡小组更加刺激的,是坐拥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的死亡半区,世界排名前10的队伍,有5支身处该半区。场场比赛都可以说是“刺刀见红”的拼杀。但淘汰赛的所有比赛均在北京时间0:00和3:00进行,因此还是告诫各位球迷,球赛诚可贵,健康价更高,熬夜伤身,一定要量力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