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欧洲杯小组赛盘点:“日耳曼战车”险翻车、“乌龙”领跑射手榜

2021

/ 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凯

手机查看

  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欧洲杯F组比赛中,德国队险些“翻车”,最后时刻惊险“逼平”匈牙利,与在另一场较量中各取1分的法国、葡萄牙携手从“死亡之组”突围,晋级16强。12天时间,36场鏖战,欧洲杯小组赛在精彩刺激中收官。虽然仅仅是小组赛阶段,但已有多项纪录被打破,也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

本泽马梅开二度,帮助法国队晋级16强

  欧洲杯16强全部出炉,豪强悉数晋级

  “死亡之组”末轮比赛万众瞩目,法国队贵为世界杯冠军,葡萄牙队是欧洲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则是欧洲杯历史战绩最好的球队。至少有10个与这两场比赛相关的关键词在同一时刻登上微博热搜,足见“死亡之组”的极致魅力!在经历领先、被扳平、被反超、再扳平后,葡萄牙最终2:2与法国队握手言和,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压线上岸。

  同组另一场比赛,格列茨卡第83分钟的进球帮助“日耳曼战车”艰难逼平对手。而顽强坚韧的匈牙利队,让今年欧洲杯上这个“死亡之组”更加“死亡”。

  另一个小组中,“斗牛士”西班牙队在对方门将“排球式”乌龙球的帮助下突然“醒来”,最终5:0大胜斯洛伐克晋级。瑞典队则在补时阶段绝杀莱万领衔的波兰队,成功抢得小组头名。

欧洲杯淘汰赛对阵(视频截图)

  至此,本届欧洲杯16强全部出炉,欧陆各豪强悉数晋级。几支夺冠热门中形势最好的当属荷兰队,他们所在的1/4区中没有其他传统强队,直至半决赛才有可能碰到德国或英格兰。另一个半区豪门云集,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劲旅挤在一起,无论最终谁进决赛,一路上都得掉层皮。

  C罗“老而弥坚”,莱万带不动波兰

  3场小组赛,C罗打进5球登顶射手榜。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葡萄牙队在死亡之组中成功晋级。同时,他在欧洲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14个,也刷新了纪录。此外,C罗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一共打进21球,正式超越克洛泽,成为历史第一人。C罗打进第109个国家队进球,追平了伊朗传奇阿里·代伊,并列第一。

C罗再创多项纪录

  与C罗相比,被誉为当今第一中锋的波兰王牌莱万多夫斯基则显得有些独木难支。末轮比赛,莱万梅开二度却难挽败局,波兰队小组垫底出局。本届欧洲杯,波兰队总共打进4球,莱万一人贡献3球,个个关键,只可惜还不足以带领球队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莱万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波兰队打进69球;而除他之外,本届欧洲杯的其他所有波兰球员加在一起的国家队进球数也只有34粒,不足莱万的一半。

  “乌龙”8球领跑射手榜,点球成烫手山芋

斯洛伐克门将将球拍入自家球门

  欧洲杯小组赛结束,让人想不到的是,在射手榜领跑的竟然是一名叫“乌龙”的球员。本届欧洲杯至今,各队总共贡献了8粒乌龙球,这比此前5届欧洲杯的总数都要多。其中,有2场比赛出现了单场2个乌龙球的情况。在射手榜上,“乌龙”遥遥领先,“他”打进8球,随后是C罗的5球。

  与此同时,本届欧洲杯也已出现了6次点球不进的情况,分别是赫伊别尔(丹麦)、贝尔(威尔士)、阿利奥斯基(北马其顿)、马力诺夫斯基(乌克兰)、杰拉德·莫雷诺(西班牙)、莫拉塔(西班牙),刷新了历史纪录。作为最接近破门的定位球,12码线前的点球俨然已成为“烫手山芋”。

希克打入“神仙球”

  此外,欧洲杯小组赛还诞生了欧洲杯史上最远进球。在捷克与苏格兰的比赛中,捷克队中锋希克一脚“神仙球”在半场45.4米处超远吊射破门,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进球候选。这也是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欧洲杯上最远的进球!

  生命高于足球,这个瞬间让人动容

丹麦队员将正在赛场接受急救的埃里克森围在中间。(图片来自欧锦赛官网)

  在欧洲杯B组首轮芬兰队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丹麦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突然晕厥倒地。危急时刻丹麦队长克亚尔站了出来,他立刻上前对队友实施了紧急抢救。据赛后的专业人士透露,克亚尔的帮助是埃里克森能够挽回生命的重要原因,他的救助太及时了。当然也不能忘了丹麦队友,他们组成的人墙面朝外,围成圆圈,用爱守护队友的举动令人动容;更不能忘了芬兰队的朋友们,作为对手,他们早已不在乎比赛输赢,也在高声喊自己的队医进场治疗(画面显示,最早冲进来的就是芬兰的医护,且埃里克森被专业人士抬下时,掩盖物就是芬兰国旗)。

  赛后,埃里克森成功接受ICD植入手术,目前已出院。或许也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实力平平的丹麦队成功杀入淘汰赛阶段。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杨凯综合央视网、中新网、极目新闻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