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C罗拒绝可乐只喝水引网友齐赞 自律可抵岁月漫长

2021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西伟

手机查看

  欧洲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欧洲杯葡萄牙小组赛首战与匈牙利的赛前发布会上,球星C罗因为一个举动再次登上了热搜,他的行为让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同时也让球迷再次见证了这名超级巨星的自律。

  当地时间6月14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落座后把面前桌子上的两瓶可乐拿到一旁,然后举起水瓶说:“要喝水,不要喝可乐”。

  他的这一举动让可口可乐损失惨重,此前当地时间15点可口可乐的股价为56.10美元,30分钟后C罗参加新闻发布会,他的行为让可口可乐的股价跌至55.22美元,累计损失一度超过40亿美元。

  有媒体在报道此事时,甚至以“愤怒”来形容C罗当时的心情。也有球迷打趣道:“C罗这是多嫌弃可乐,连同框都不乐意。”

  可口可乐是欧洲杯的主要赞助商,C罗这一行为可能遭到欧足联的处罚。不过C罗应该不会被禁赛,只可能会被警告或者罚款。球迷关注的焦点则更集中在C罗的自律上。

  36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几乎可以认为已到职业生涯的暮年。然而在本场比赛登场之后,C罗完成了5届欧洲杯、22场比赛的亮相,成了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球星;同时还打进了自己欧洲杯正赛的第10球和11球,以及帮助球队拿到了12场欧洲杯胜利,四项位居历史第一的成就全部达成。一战创下了四大纪录,他始终保持着高水平的水准靠的就是他令人难以想象的自律。

  C罗18岁转会到英超豪门曼联时,为了能适应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开始了疯狂健身。C罗每天的训练内容包括了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冲刺跑以及日常训练。

  除了疯狂的训练外,C罗还十分注重日常的饮食。他每日的菜单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并且算下来几乎每3—4小时就会进食一次。

  前曼联球星埃弗拉之前分享过他曾经被邀请到C罗家吃饭的故事。埃弗拉满是期待地来到C罗家,结果发现等待他的只有沙拉、白煮鸡肉和白水。并且吃完沙拉又被C罗拉起来训练,做完有球训练又接着练习了游泳。

  C罗也很注重睡眠,他曾说他每晚至少要睡满8小时。此外,曾为曼联等球队担任“睡眠教练”的利特尔黑尔斯还透漏:C罗听从他的建议,每天小睡5次,每次90分钟,并且一律用婴儿睡姿,睡前一个半小时更要停止看荧幕。

  据报道,2020年12月底,在迪拜举行的环球足球奖颁奖典礼上,C罗说,他年幼的儿子并不像他一样痴迷于(保持)健康,“有时他喝可乐,吃薯片,我就很恼火”。

  为什么C罗能够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为什么C罗能够与天之骄子梅西分庭抗礼十几年?为什么C罗能够在36岁还能拿到意甲金靴?如果不是总裁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和自律,即使他能够取得一定的成功,也绝不会达到现在的成就。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崇拜C罗的原因。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解西伟 综合环球时报、红星新闻、PP体育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