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赢了!中国女排力克劲旅巴西队

2021

/ 06/09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世界女排联赛第9轮结束了一场争夺,此前四连败的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激战五局,最终3比2击败对手,结束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本次比赛的第二场失利。

在此前进行的8轮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赢下7场,在积分榜上仅次于全胜的美国女排,凭借出色的战绩,她们在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上也超越中国队,升至第二位。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队主帅郎平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时休战的主将张常宁。开场后,此前在对阵比利时队时独得37分的张常宁进攻状态出色,带领球队紧咬比分,不过,本局末段巴西队突然发力,老将坦德拉强攻、拦网均有建树,帮助球队25比18先下一城。

输掉首局,并未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丧失信心,次局开局阶段,栗垚连续得分,帮助球队3比0领先。此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多次交替领先,局末阶段巴西女排连续失误,中国队22比19领先。此后,面对对方凶猛的追分势头,张常宁再次站了出来,她独得3分,帮助中国女排25比19追平比分。

能在与劲敌的比赛中拿下一局,让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士气高涨。第三局,她们再次打好开局,杨涵玉独得3分,帮助球队4比1领先。实力更强的巴西女排虽然此后通过“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变化将比分追至16平,但打开了的中国队越战越勇,杨涵玉、刘晓彤、张常宁连续得分,25比20,中国女排2比1实现反超。

进入第四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下降,巴西队的进攻状态明显回升,开局就建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眼见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然8比16落后,郎平换下张常宁准备决胜局,25比14,巴西队大比分获胜,将局分追至2比2平。

关键的决胜局,两队打得十分胶着,重新登场的张常宁状态仍然出色,帮助中国女排11比8领先,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不得不叫暂停调整。最后时刻,张常宁扣球得分,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6分,中国女排15比12获胜,3比2击败巴西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