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国足进考场前取消了摸底考试 但愿这次“软柿子”不会咯到牙

2021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6月是莘莘学子高考的月份。

  同样,6月也是中国足球迎来大考的月份。

  李铁首秀完成得很出色,但因为对手关岛的实力实在是太差劲,显得这样的成绩单纵然是满分也会让人找出瑕疵。原本以为国足可以借迎战马尔代夫的机会继续厉兵秣马“摸摸底”,没想到四十强赛的地点及赛程的变换,让国足众将士将提前迎来与菲律宾的比赛。

  稍显尴尬的是,对阵亚洲三流的菲律宾,竟然成为了国足的一场“大战”。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亚足联敲定了世预赛40强赛组余下所有赛事的日程安排。和国足有关的消息是,中国队余下3轮比赛的次序被调整,其中球队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首先迎战菲律宾队。而球队与马尔代夫队、叙利亚队的比赛则将分别安排在11日、15日。

  这样的调整,让中国的球迷感到些许不高兴。按照此前国足在剩余比赛一次面对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以及叙利亚的赛程,可以按照极易、容易、一般、较难这样的难度排列。而把面对菲律宾的比赛跳到迎接马尔代夫的比赛之前,让“游戏模式”发生了改变。

  争夺小组第一已经基本无望,中国队只能靠着成为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成员获得12强赛的门票。而尽管菲律宾看起来“不值一提”,但人家确实是让中国队跌下小组第一的对手。

  2019年10月15日,国足在接连以大比分战胜关岛和马尔代夫之后,排在A组第一。在这样的前提下,外界对于迎战弱旅菲律宾,持极度乐观的态度。

  但迎接当时国足主帅里皮的并不是胜利的雪茄,而是菲律宾那顽强的铁桶阵。当时那支以“雇佣兵”组成的球队抵挡住了国足的“狂轰滥炸”,逼迫国足与自己“握手言和”。

  那场比赛,国足创造了纪录——自1978年两队正式比赛以来,国足第一次与对手打平。

  而赛后,范志毅那句“输完缅甸输越南”的话,再度风靡开来。

  “软柿子”再一次送上门,但愿这次不会咯到牙。

迎战菲律宾,武磊或又成全村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