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界女排联赛首场 中国队3∶1逆转击败韩国队

2021

/ 05/2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世界女排联赛25日在意大利里米尼拉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雪藏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等多名主力的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击败韩国女排,赢得开门红。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个月之际,本次联赛无疑具有相互摸底及热身的意义。对于郎平来说更重要的是找出破解各个对手的战术,考察替补队员,以最终确定东京奥运会12人名单。”

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是中国女排继本月初在东京参加奥运测试赛后,在近两年内又一次赴海外参加国际大赛。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共有16支劲旅,比赛采取单循环制,为期5周。国际排联官网称,中韩对决是一场亚洲德比,两队一直以快节奏和超强防守而著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是奥运冠军、前两届赛会铜牌得主,里约奥运冠军成员林莉、张常宁、刘晓彤等人的助阵为队内年轻队员带来一些急需的经验。暂列世界第10的韩国队目标是维持目前排名,这仰仗于世界级主攻手、队长金软景,以及另一主攻手韩松伊的发挥。

赛程显示,中国队此次在世界女排联赛的对手“先弱后强”,后半程有塞尔维亚、巴西、意大利、美国等奥运强敌。结合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在阵容方面也进行针对性调整——按照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说法,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将主打“年轻牌”,朱婷、袁心玥等主力则有望在第二阶段正式归队。除了中国女排首阶段未派全部主力阵容外,东道主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两强也以替补阵容出战。美国、土耳其、日本和巴西等队则全程尽遣主力参赛,意在为东京奥运会练兵。

为保证比赛在疫情之下能安全进行,赛事主办方采取包括每4天一次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严格措施。英国媒体“赛场内幕”称,此次长达一个月的世界女排联赛将以“泡泡”形式全封闭进行。去年这项比赛因疫情被迫取消,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堪忧的背景下,中国女排出访国外参赛,这在中国国字号球队中比较罕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