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凯恩今夏要与热刺分道扬镳?告别时分或许就在几天之后

2021

/ 05/19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然而在足球世界里,再深厚的情谊,似乎也难敌常年无冠军的尴尬。这两天,英国各大媒体纷纷在显眼位置刊出消息:凯恩寻求在今年夏天离开热刺。这位近10年英格兰最好的前锋、“白百合”的精神领袖,或许真的开始厌倦从满怀希望到极度失望的循环,5月23日客战莱斯特城终场的那一刻,或许就会成为他在热刺的告别时分。

英联杯错失冠军后的凯恩-新华社XxjpseC007064_20210426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一次次失落冠军,凯恩也终于厌倦了? 新华社图

穆帅下课引不满

  如果你问凯恩,最爱的球队是哪支,他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热刺;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答案也很简单:冠军。可这两者,恰恰就是他内心最大的矛盾点,尤其是在穆里尼奥离开后。
  11岁刚来到热刺青训营那会儿,凯恩就知道,这支队伍的实力,与两年前抛弃自己的阿森纳,有一定差距,为了证明“枪手”青训不识英才,凯恩决心要帮助新球队拿冠军。但随后的岁月里,不论他多努力,热刺都无缘冠军。2019赛季欧冠决赛后,凯恩第一次表达了离开的想法,但半年后,他就打消了念头,因为热刺签下了穆里尼奥,一个在他眼中可以带来奖杯的教练。

凯恩(中)进球-新华社XxjpseC007011_20210417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凯恩(中)效力热刺多年 新华社图
  凯恩是穆帅最坚定的支持者,也是葡萄牙人最喜欢的球员。即便球队战绩下滑,凯恩也不曾怀疑过穆里尼奥的能力,他公开表达了对葡萄牙人的支持。然而管理层却失去了耐心,他们甚至没有给穆里尼奥一个完整的赛季,就解雇了他,这样的作为伤了凯恩的心,致使他再度萌生去意。“凯恩想走是很正常的,当这样级别的球员看不到俱乐部争冠的决心时,你没有理由去责怪他的选择。”曾为利物浦效力多年,却在曼联拿到英超奖杯的欧文,显然理解凯恩的感受,“热刺现在距离欧冠很遥远,又缺乏具有个人魅力的主帅,有什么资本留住球星呢?”

下载.jpg

  图说:穆里尼奥下课后,凯恩在社交媒体发文告别

多方博弈刚开始

  对于当家球星的态度,热刺主席列维也早有应对方案——你要走可以,转会费1.5亿英镑,还不带还价。北伦敦球会的态度很明确,反正现在的合同还剩下3年,人和钱,总得留下一样。换言之,一场关于凯恩、热刺与潜在第三方球队的博弈,已经拉开序幕。
  谁都知道凯恩不愁下家,曼市双雄、切尔西、皇马、巴萨等一众豪门,早就对英格兰队长虎视眈眈,但从列维手里买人,从来都是欧洲转会市场上最难完成的事情之一。对于未来,凯恩倾向于留在英超,然而热刺肯定不愿便宜了一众英超对手,需要注意的是,在球员转会上,列维向来强硬,从莫德里奇到贝尔、再到埃里克森,任凭红魔蓝军的谈判专家和经纪人软磨硬泡,球员最后还是被“送”出了英伦三岛。不知这回,凯恩能否从“光头”手中“逃出生天”?

凯恩失落-新华社XxjpseC007009_20210417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凯恩萌生去意 新华社图
  一个人一座城的故事,是足球世界里永远的理想状态,但在如今的时代,即便德高望重如温格,也没能成就完美谢幕。即便凯恩真的脱下白色战袍,也只是在感性与理性之间,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只是未来某一天,当凯恩以对手身份走进托特纳姆球场时,迎接他的可能不再是欢呼,而是一句百感交集的好久不见。(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