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再添两张入场券!中国赛艇队获东京奥运会八项资格

2021

/ 05/17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赛艇队正在向东京奥运会的“船奇”之路“艇进”。在昨天落幕的东京奥运会赛艇资格赛上,中国赛艇队在瑞士卢塞恩拿到两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分别是女子四人单桨和女子八人单桨。加上在201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6张奥运入场券(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中国赛艇队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8个项目。东京奥运会上,这将是一支很庞大的队伍,展示了近几年中国赛艇的蓬勃发展。

  图说:中国赛艇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八项资格 网络图

  本次资格赛上,女子四人单桨的的成员是王飞/林心玉/鲁诗雨/秦苗苗,她们在预赛时遭遇了不小的困难,经过附加赛才进入奥运资格争夺赛。好在她们在决赛中敢打敢拼,最终拿到第二名,并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

  女子八人单桨的资格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中国队最终以6分12秒80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事实上,中国赛艇八人艇国家队在前不久刚刚成立,将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4个项目的运动员重新整合,用其中能力最强的选手组成了一支新的女子八人艇队伍,这在中国赛艇队奥运会备战的冲刺阶段尚属首次。

  中国队曾在1988年奥运会上拿过女子八人单桨铜牌,但是自2008年开始该项目连续三届无缘奥运赛场。如今,这支新成立的队伍通过在资格赛上的“小试牛刀”,大大提升了信心,她们的目标是锁定奥运领奖台。(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