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跳水冠军赛|14岁全红婵女子10米台夺冠 王宗源拿男子3米板第一

2021

/ 05/1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上海5月13日电(记者许东远、朱翃)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13日继续在上海进行。女子10米台决赛,全红婵以总分440.85分获得冠军;男子3米板决赛,王宗源以576.50分获得冠军。

女子10米台决赛最后一轮,全红婵以完美一跳取得88分,总成绩440.85分获得冠军。张家齐的动作出现一些瑕疵,得到76.80分,以423.05分获得亚军。

5月13日,全红婵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此次比赛之后,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两获冠军的全红婵最具优势,张家齐连续三站选拔赛位列第二,而陈芋汐在第二站夺冠,但其余两站均仅列第三。三位选手最终由谁代表中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仍有悬念。

在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湖北选手王宗源以576.5的分数夺冠,广东选手谢思埸和郭昊宇分列第二、三位。

5月13日,王宗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前几轮,前两名选手分数咬得很紧。最后一轮,两人的动作难度系数相同,王宗源稳定发挥,拿到100.70分以总成绩576.50分获得冠军。谢思埸的质量更胜一筹获得102.60分,总分561.85分获得亚军。

“满分10分的话,今天给自己打8.5分,需要提高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王宗源表示,面对奥运会用平常心去对待,才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正常按教练讲的去做就可以了。

此前的比赛中,张家齐/陈芋汐以354.00分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谢思埸/王宗源以462.78分的绝对高分夺得第一名。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王涵/施廷懋以346.80分轻松拿下冠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杨健/陈艾森以461.28分获得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