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给国足备战世预赛让路 中超联赛延期

2021

/ 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5月9日晚,中超联赛组委会发布官方公告称:因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2022年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需要,经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研究,并组织俱乐部讨论、表决后,现决定对2021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5轮第36场河南嵩山龙门vs广州队、第38场北京国安vs河北队的比赛时间进行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简而言之,为了给国足备战世预赛让路,两场中超联赛的第五轮比赛发生了延期状况。

  提前集训

  “小道消息”提前放出

  在泰山与青岛的同城德比开始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为了让国足众将士更好地备战40强赛,国足教练组计划将集训时间由原来的5月20日提前到5月14日。

  这样的消息虽然没有获得足协最终的官方确认,但外界对于此事的看法基本为“十有八九”。毕竟,在李铁已经立下军令状的背景下,今年联赛、杯赛甚至参加亚冠球队的一切前提,就是先确保国家队的40强赛。

  卡纳瓦罗口中的那句“为国养士”,放在这里来看的确很应景。

  目前,中国男足以7分的积分位列A组第二位,而A组的小组第一叙利亚积分已经达到了15分。这意味着,李铁带领的国足众将士只能通过努力去争取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成员之一。

  虽然国足现在的7分在纵向对比中还不是最好小组第二的成员,但从后续比赛的对手来看,国足想要达到这样的目标也并非难事。

  在这样的背景下,并不难理解国足为什么要提前集训。

目前A组积分榜形势

  两套方案

  为何“便宜”了国安恒大

  很明显,河南嵩山龙门vs广州队、北京国安vs河北队两场比赛的比赛时间发生更改,就是因为广州和国安为国家队输送的球员多。

  虽然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还未出炉,但根据近期的经验以及李铁的排兵布阵来看,广州和国安每支球队阵中抽调5名球员输送到国家队,应该算得上“板上钉钉”的事情。

  但这两支球队,在目前的人员使用上都有些捉襟见肘。广州方面宝塔组合未回归,国安方面比埃拉受伤、金玟哉离队、奥古斯托未归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让两支球队在踢联赛的前提下“为国养士”,显然他们不会愿意。

  但话又说回来,一直同样是国足输出大户的泰山和海港他们的中超第五轮联赛为何没有延期?这要从足协的第二套方案说起。

  第二个方案就是第五轮比赛整体顺延。相对来说,第五轮整体顺延,在目前的国脚问题上更为公平。但是,涉及到后期比赛时间、比赛天气等因素,对各俱乐部的影响普遍较大,最终,绝大多数俱乐部同意“延期两场”的调整方案。

  当然,这里面的“绝大多数”,是经过投票得出的结果——据了解,对于这件事情的解决方案各支球队已经对于两种方案进行了投票,最终以13票赞成、2票弃权、1票反对的结果,确定了只调整广州队与北京国安队两场赛事。

  无论怎样,在国家队利益面前,俱乐部的利益只能而且是必须暂且搁置的。

中国足协官方公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