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一张红牌,一粒点球,导致一场平局!海港队眼看到手的3分飞走了

2021

/ 05/06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穆伊的精彩世界波,原本可以为海港队打开胜利之门。可比赛在最后十分钟风云突变:替补登场的买提江因一次飞铲吃到红牌被罚下,导致球队只能以10人应战;而临近终场时主裁吹罚给申花一粒点球,让海港队眼看到手的3分飞走了。

第63分钟,穆伊前场拿球和右路的洛佩斯打出一个撞墙式配合,穆伊再得球后一路奔袭到弧顶前右侧右脚怒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侧死角,海港1-0领先。.gif

  图说:穆伊的精彩世界波
  莱科在第79分钟用买提江换下外援洛佩斯,其意图是想加强中场的防守。没想到,仅仅登场不到5分钟,买提江在中圈附近用一个非常规动作,从背后蹬到了于汉超的小腿。主裁李海新先是出示了一张黄牌,之后在视频裁判VAR的提醒下,掏出了红牌。
  这已经是买提江连续第三个赛季吃到红牌。2019年,当时还效力天津泰达的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从身后对北京人和外援犯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2020年,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半决赛首回合,买提江同样因为飞铲江苏苏宁球员被直红罚下。

买提江染红-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买提江被红牌罚下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买提江:不长记性。这个赛季的海港队在后腰位置上竞争激烈,U23小将阿布拉汉目前占据了首发,替补席上还坐着蔡慧康、杨世元等很有实力的球员,身为国脚的买提江或许急于证明自己。但他在场上这样不冷静的行为,却让球队很快陷入被动。某种程度上,正是因为场上少了一人作战,才导致海港队在领先后晚节不保、痛失好局。
  当值主裁李海新在第89分钟判给申花的一粒点球,则直接让海港的3分变成1分。而这粒点球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吕文君的确在禁区内有拉扯莫雷诺的动作,但幅度并不大,而且很快就松了手,这样的对抗是不是应该判以“极刑”?

第90分钟,于汉超挑传禁区中路,莫雷诺被身后的吕文君拉倒,主裁直接判罚点球,上港球员表达不满,主裁随后和VAR交流后坚持原判。.gif

  图说:吕文君的动作使申花得到了一粒点球
  主帅莱科对此倒是看得很开,他说:“红牌、点球,这些不幸都发生在我们身上,赛前我要求队员不要去想德比,把专注力放在比赛上,但最终还是发生了,只能说这就是足球吧。”(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苏州今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