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切尔西晋级欧冠决赛!“哑炮”维尔纳在质疑声中爆发

2021

/ 05/06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有这样一群让人又爱又恨的选手,他们会在普通比赛中浪费好机会,但一到关键时刻,就会展露英雄本色,比如现在切尔西的“锋线尖刀”维尔纳。今晨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蓝军在斯坦福桥2比0击败皇家马德里,成功与同样来自英超的曼城会师决赛。此前因“吐饼”无数饱受诟病的维尔纳,用一粒进球堵住了质疑者的嘴,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爆发了。

2021_0506_401e29a3j00qsnr3300ffc000sg00izc_副本.jpg

  图说:维尔纳庆祝进球 图VCG

第28分钟,坎特禁区弧顶横敲左侧把球分给无人防守的哈弗茨,哈弗茨挑射被横梁挡出,维尔纳跟进门线上头球补射破门。切尔西1-0,总比分蓝军2-1领先。.gif

  图说:维尔纳的关键进球 图TP

  期待正名

  作为前任教头兰帕德点名引进的球员,蓝军球迷起初对维尔纳充满期待,要知道为了得到这位德国新星,阿布在生意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依然掏出了5300万英镑,并将德罗巴曾身披过的11号球衣交给维尔纳。

  然而斯坦福桥的球迷很快发现,在德甲有着极高进球效率的维尔纳,似乎不能适应英超的高对抗,在与那些身强力壮的后卫的交锋中,德国人成了“软脚蟹”,不仅多次一碰就倒,好不容易觅得机会,也大都被自己浪费。即便蓝军在赛季中期用他的老乡图赫尔取代了兰帕德的帅位,情况也没有多少改变。

  维尔纳也曾迷茫,甚至想过回德甲,“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但前锋不进球就是没有做好自己的职责,这没什么可辩解的。”在与皇马的首回合比赛中错失两次得分良机后,德国锋将说,对于球迷的各种吐槽和嘲讽,他都能理解和接受,“比起回嘴,努力进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才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自己总会有爆发的一天。”图赫尔也对弟子十分信任,即便他屡次错过机会,蓝军教头依然给予他足够的耐心,“这样(前锋连续不进球)的情况有时的确会发生,但我知道维尔纳的能力,也看到了他在训练中的努力,他每天都会加练射门,教练组和队友也都很喜欢他,或许下一场比赛,他就会成为‘关键先生’。”

  最佳表现

  今晨,郁闷多时的维尔纳终于让恩师的预言变成了现实,面对实力强劲的银河战舰,德国前锋在第27分钟头球破门,为蓝军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之外,找回自信的维尔纳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赛后统计显示,他全场的2脚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还为队友创造了2次绝对机会,贡献了3次关键防守、1次拦截和2次抢断,全面的表现让他获评本场最佳。

rBUESWCTFa6AXS2fAAPjWmcCEPs173_副本.jpg

  图说:维尔纳晒出全队大合影

  “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我们是一支美妙的球队。”赛后,维尔纳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全队的大合影,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而他自己则成了当晚那颗最闪耀的星。“正如我之前说过的,维尔纳是个能改变比赛局面的球员,即便之前错过了一些机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依然值得信任。”赛后,图赫尔为弟子送上了赞美,“我们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接下来球队要转战国内赛场,然后是和曼城的欧冠决赛,这些比赛都不容易,希望维尔纳和其他人都能站出来。”

  “目前的维尔纳是个被低估的球员,我认为他还能有更高的成就。”德国国家队前任主帅克林斯曼一直坚信,维尔纳是继克洛泽之后,德国队最好的前锋之一,“他很有天赋,能够找到合适的进攻时机,这在球场上非常重要,在我看来,欧冠决赛这样的大舞台,正是他回击外界质疑的最好机会,我也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如今,维尔纳的确如前辈预想的那样,开始在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或许,本月底与曼城的决战,真的会成为德国人摆脱“哑炮”之名的机会。(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