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上海德比重新成为联赛焦点,双方奉献的不光是精彩比赛

2021

/ 05/06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大巴去赛场的路上,几名联赛工作人员就在热烈讨论着上海德比。其中一位去年没有参与苏州赛区的工作,他的同事就用生动的语言跟他回放申花与海港队两回合淘汰赛的惊心动魄。末了,这位工作人员感叹:今晚的大戏赶上了。

阿瑙-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申花与海港的对抗,重新成为联赛的焦点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申花与海港队的对抗,重新成为联赛的焦点。首先是海港近几年始终保持争冠的高水平,也留住了奥斯卡等高水平外援,在广州队、北京国安等强队状态不佳之际,海港成为新赛季的夺冠热门。其次,申花通过近两年有针对性的补强,在进攻和防守上均提升了档次,新赛季,球队把目标锁定在至少确保亚冠资格,在此基础上再冲击联赛冠军。相比其他对手,上海两支球队是整个冬训期准备最充分、人员最稳定、精神面貌最高昂的队伍,联赛开局先出成绩,水到渠成。
  这场球,有1.7万名球迷进场观战,远远超过联赛首轮申花与国安的观赛人数,刷新赛区的纪录。尽管赛场是苏州体育中心,但激烈的对抗、丰富的悬念,以及申花与海港球迷营造的热烈气氛,仿佛让人回到在虹口足球场和上海体育场进行的申城德比。申花中场吴曦感叹:感觉非常好,这场也是我们的主场。重新出发的职业联赛,正需要申城德比爆发的正能量驱动。

GIF 2021-5-6 8-43-08.gif

  图说:曹赟定和奥斯卡赛后交换球衣
  赛后有一个细节。终场哨响,曹赟定和奥斯卡两名核心球员走到一起,互换球衣。如此温馨的场面,成为中超赛场的一股暖流。第一次亲历德比的海港新援阿布拉汗特地记录了自己的心情:虽然德比放在苏州,现场气氛仍让自己既紧张又兴奋。20岁的小将成为德比历史中新的见证人,就像海港队主帅莱科赛后寄望的,未来的成长历程中,相信阿布拉汗会从中汲取更多的动力,成为更棒的球员。(金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