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朝鲜队退赛引发变数 中国队冲击12强赛难度提升

2021

/ 05/06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王梓

手机查看

  伴随朝鲜队做出退赛决定,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整体竞争形势再生变数。针对这一突发情况,亚洲足联或将在统计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终积分时,刨除各组最后一名的总体战绩。鉴于中国队在首战关岛队时曾取得多达七粒净胜球,若该规则落实纸面,将对中国队冲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造成影响。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重启在即,朝鲜队的退赛打了亚洲足联一个措手不及。眼下双方仍在就此事进行沟通,但对于志在冲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队来说,还需尽早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变数做足准备。

  若朝鲜队退赛成真,亚洲足联为保障竞赛公平,将大概率刨除各小组最后一名的战绩。按照即时排名,D组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队曾输给排名垫底的巴勒斯坦队,或将成为受益者。

  按照此前推算,在剩余四轮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三胜一平的战绩,可确保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但因朝鲜队退赛引发的连锁反应,进一步压小了中国队的犯错空间。为确保万无一失,中国队须力争全胜战绩。而眼下,同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已经先人一步进入备战状态,这一点也引起了中国队主帅李铁的高度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