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连输3场的大连人何时“觉醒”?

2021

/ 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0比2,在5月4日举行的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大连人送给了北京国安赛季首胜。3战“豪取”0分,让大连人成为了联赛迄今为止唯一一支3战皆负的球队——纵然是在赛季前被公认为最弱的津门虎,都已经拿到了分数。

  但这样的场面,的确似曾相识。

  那支一度创建大连王朝的豪强,现在看起来有些没落。

  2018赛季,当时名字还叫大连一方的蓝军终于站到了中超赛场上。在那个赛季的间歇期里,一方与万达进行了会面,王健林回归成为了当时中国足坛最热的话题。甚至在当时,许多大连的球迷都在憧憬:那曾经属于大连的时代,终将要回归。

  大连的拥趸者的憧憬并不是单纯的幻想,在那个赛季里,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大牌有盖坦、卡拉斯科、冯特、穆谢奎等大牌球员,加上在彼时从其他球队引入的内援,当时的大连人身价总值已经在中超算得上第二位。

  但很不凑巧,在那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遇到了身价最贵的上海上港。

大连一方曾经遭遇的耻辱之战

  本来以为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没想到成为了一边倒的“屠杀”。8比0,上海上港狂胜大连人,这也导致大连人在那个赛季原本想要冲入亚冠的希望成为泡影。

  2018年3月16日,大连一方主场0比3不敌国安,收获联赛三连败。在那场比赛后,时任主帅马林以及其嫡系球员王亮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很快,曾经的中超最佳教练下课,继任者传奇球星、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这或许又是大连球迷憧憬的开始,但从截至目前的结果来看,这又是一个轮回。

舒斯特尔

  成绩差、换帅、适应打法、主力球员框架发生变动、磨合差、保级、换帅……大连一方,一直在怪圈中徘徊。

  在成绩上,无论是大连人还是大连一方都表现在球队在新赛季的开局状态不佳。

  2018赛季在最后一轮勉强保级;

  2019赛季联赛第九名;

  2020赛季一度在被誉为死亡之组的A组中搅局球队,但最后还是跌入了保级组;

  ……

  2021赛季再度开启后,又一波熟悉的三连败如约而至。

  当然,这一次外界给的声音,又是大连人的“磨合欠佳”。

  输给长春亚泰、输给河北、输给国安,接下来的大连人,按照“剧本”来看,应该可以“觉醒”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