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现实版王多鱼!淄博蹴鞠老板替补登场,收获队史中甲第1分

2021

/ 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什么?主教练正在热身!”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里这一桥段令许多观众捧腹大笑,而现实有时候比电影还离奇,比如发生在中甲第3轮淄博蹴鞠对阵四川九牛的一幕。

  “什么?老板正要上场!”

  淄博蹴鞠与四川九牛鏖战至第90分钟,场上比分仍是0-0,只见淄博主帅令旗一挥,换上球队老板何世华。他身披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战袍,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交出零次触球的成绩单,“带领”球队逼平四川九牛,结束两连败的同时力斩队史中甲首个积分。考虑到对手正是自己的家乡球队,这次中甲首秀对何世华来说一定意义非凡,也给球迷留下了无尽的谈资。

  何世华到底是何许人也?淄博蹴鞠升甲成功后遭遇经营困难,一度被传出无法完成准入,在这种情况下,四川人何世华果断出手将球队收入囊中。此前作为四川华昆队的投资人,他已经在中冠联赛中有过出场。上赛季中冠小组赛第三轮对阵泉州何世华踢满全场,不过当时球队已提前小组出线,比赛胜负没有太大关系。今年4月,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何世华以自由身加盟淄博蹴鞠并完成注册,他会不会以球员身份登陆中甲开始受到各方关注。上一轮淄博对阵新疆,何世华首次进入大名单,但球队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方连入3球逆转,何世华的首秀就这样被推迟了。

何世华去年在中冠登场,图片来自红星新闻

  两次投资球队,不惜从四川远赴山东,已35岁的何世华为何对踢职业联赛如此念念不忘?在两年前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何世华透露自己小时候曾去报考过一支甲B球队的梯队,只是由于一些原因未能成功,这说明其有一定的足球功底。他对记者表示:“对我的人生来说,没能真正参与职业足球联赛是最大的遗憾,不过有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这次圆梦留下了老板御驾亲征大战李毅大帝(九牛主帅)的佳话,虽说以老板的身份登场显得不那么职业,但不难看出何世华的确是热爱足球的。

  亲自上场踢球的老板还有谁?

  买下一支球队,然后派自己登场,这样的氪金玩家何世华不是第一个。山东球迷一定有印象,2018赛季足协杯第4轮泰山6-0淘汰中乙延边北国,比赛第75分钟金学建换下10号崔旭东,而前者正是延边队的老板。第3轮金学建就有登场,还遭遇对手暴力犯规制造了一张红牌。

  2019赛季中乙收官战,一名体型与运动员标准严重不符的球员主罚角球照片走红,此人是吉林百嘉的投资人徐广楠。

资料图:庄毅

  同样是在中乙赛场,沈阳城建的老板则是货真价实的前国脚。庄毅曾效力辽足、国安等队,当年甲A流传着“盯死庄毅,可破辽军”的传说。他退役后经商又组建了沈阳城建,2018赛季庄毅多次代表球队出场并有进球入账,接连破了中国职业联赛出场队员的最大年龄纪录和最年长进球队员的纪录。

资料图:朱骏

  不仅是中甲中乙,中超也有老板对上场踢球跃跃欲试。2007年上海申花在港口杯中迎战英超传统豪门利物浦,当时的申花老板朱骏首发出场踢了5分钟,完成与杰拉德、托雷斯同场竞技的“壮举”。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朱骏的任性作为还是引起了广泛争议。

  热爱足球更要尊重足球

  何世华作为老板出钱又出力,这次亲自登场比赛引发热议。

  有网友表示可以接受,投资人喜欢足球不是坏事。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做不妥,让中国足球又一次成为笑话。

  更多的还是调侃。

  如何陪老板踢球是职场上一大难题,而作为派老板上场的主教练,这个工作似乎也挺难做。既要保证球队的战绩,又要满足老板踢上球的愿望。淄博主帅黄宏毅此前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表示,老板作为球员身份参赛不会影响技战术部署,因为老板早就说得很清楚,绝对不会影响球队的备战和比赛,在是否出场这方面,老板和教练组是达成了一致看法的。

2021中甲首轮,淄博蹴鞠0-4浙江队

  另外据媒体报道,何世华这次跟随球队一同来到中甲梅州赛区并接受全封闭管理,与其他球员同吃同住同训练,确实是放下了老板的身份,来深度体验职业球员的生活。虽说何世华的表现足够职业,但不可否认的是,当老板出现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这本身就显得很业余。一个没有受过系统足球训练,不曾在各级梯队摸爬滚打锤炼球技的球员就这样登上球场,出现在电视转播中,何谈尊重对手尊重球迷?以热爱的名义做着伤害足球的事情,只会让这项运动受伤更深。

  可以预见,在那些大局已定的比赛中,何世华还会再度披挂上阵。对于老板们的“玩票”,你怎么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