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辽粤再相会 这次迎接辽宁的是甜蜜的复仇还是沮丧的泪水

2021

/ 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尽管折掉了马尚和易建联,但广东男篮还是轻松地在山东男篮面前晋级;

  辽宁这边也没有什么大的意外,把浙江斩落于马下。

  这样的结果没有出乎任何人的意料,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逆转好戏的上演其概率也是微乎其微。

  辽宁和广东,还是在总决赛舞台上见面了。这是两军历史上第三次在总决赛上相遇,当然前两次,输球的都是辽宁。

辽宁广东再碰面

  在广东面前的“千年老二”

  2017-18赛季,辽宁以4比0的比分战胜浙江广厦,问鼎联盟。在那个赛季里,辽小虎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季后赛首轮3比1战胜首钢,次轮4比1战胜广东。这两个对手在彼时,比起辽宁队总决赛的对手广厦看起来还要强一些。

  当然,那一年如若不是山东男篮在半决赛被裁判和对手“脏辫”给使了绊子,和辽宁在总决赛上相遇的,将会是山东男篮。

  但这一切并不能掩盖辽宁在那个赛季的成功,这也足够证明他们能够在季后赛中淘汰强大的广东男篮。

  可在总决赛和广东的较量当中,辽宁却处于下风。先不用说07-08赛季总决赛上被广东“教育”,单看去年总决赛的较量,辽宁就比对手差了一口气。

  首轮惨败,次轮硬抗,决战输球,辽宁去年输得遗憾但不冤枉——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辽宁众将士的任何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

  好在,现在的广东失去了两位主将,这让辽宁主帅杨鸣可以有了更多的想法。

  惯性的“倒霉蛋”

  除了2017-18赛季,辽宁的总决赛之路总是看起来那么坎坷,自身的绝对实力让他们在CBA联盟成立以来9次杀入了总决赛——当然,也包括此番总决赛的经历。

  可除了17-18赛季那辉煌的壮举之外,辽宁在总决赛上大多都是铩羽而归。这其中可以归结为两类原因——一是对手过于强大让辽宁无法逾越,二是某些场外因素无法避免使其铩羽而归。

  上世纪末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却连续三年碰到如日中天的八一,就让辽宁碰了“三鼻子灰”;

  在07-08赛季总决赛舞台上碰到不可一世的广东,辽宁又是失败者;

  巅峰的哈德森总想为辽宁捧得一个总冠军,但是老哈率领的辽宁在14-15赛季总决赛舞台上碰到的是更加变态的马布里……

  好不容易把这些强敌都挨过去,原本以为15-16赛季的冠军可以属于辽宁。但四川的“邓哈哈”组合外加当时的场外打架事件,让辽宁的战斗力大打折扣,最终同当年冠军无缘。而那一次失利,也造就了CBA史上最水的冠军。

辽宁和四川当年从场内打到了场外

  现在,复仇的机会就在眼前。只是不知道,辽宁这倒霉的“惯性”,是否还会再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