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那熟悉的天河依然难以跨越 可恒大已不再是超级霸主

2021

/ 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2比2,让恒大的球迷有些失望;

  一场是2比0,泰山的球迷足以欣喜若狂。

  4月20日晚,新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开幕。率先登场的两支不同时期的联赛霸主交出了不同的答卷,虽说一场比赛还无法“一斑窥全豹”,但间歇期只进不出的恒大与间歇期收获颇丰的鲁能在结果上相比,有所差距。

  广州队、广州城,这两支球队虽然已经在官宣上有了名字的变化,但熟悉的球迷还是喜欢称他们“恒大”和“富力”。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足协的有意为之,今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战是两支广州球队,地点是恒大曾经的主场天河体育场。

  这里,见证过恒大王朝的崛起;这里,也曾经“霸道”地存在着“最低消费”。

  一山不容二虎,恒大与富力曾经也有过这样的阶段。虽然在当时不可一世的恒大面前富力的抵抗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这支球队毕竟曾经也是中超的“BIG4”常客。

  恒大只出不进,间歇期里除了租借的高拉特和阿兰回归以外,便没有了什么动静。朴志洙、徐新、刘奕鸣等人离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尚未回归,让这支曾经的霸主也有些缺兵少将。

  相比之下,富力则有了大变样。卡尔多纳、蒂亚戈、吉列尔梅、斯文森、胡睿宝、韩鹏飞、周煜辰、杨笑天8名新援的加入,让这支球队完成了换血改造。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纸面实力而言,恒大仍在富力之上。这种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在比赛的第7分钟便敲开对手大门——廖力生的传中阿兰的头球,让韩佳奇鞭长莫及。

  但富力的迅速扳平,让恒大有些慌乱阵脚。而从经历了被扳平、失点甚至被反超之后,恒大的局势已经处在了下风。

  如若不是吴少聪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扳平比分,那么恒大将会遭遇首轮失利的尴尬。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结果是接受不了的。

  毕竟,自恒大站在中超赛场时,他们的首秀仅仅有2次失利——其中一次就是被富力所赐。而在那一年,恒大也失去了垄断7年的中超冠军奖杯。

  2011赛季,恒大首轮1比0战胜大连,开启中超版凯泽斯劳滕神迹;

  2012赛季,恒大首轮2比1战胜申鑫,孔卡梅开二度;

  2013赛季,恒大首轮5比1狂胜申鑫,在那一年里恒大站在了亚洲之巅;

  2014赛季,恒大首轮3比0完胜建业;

  2015赛季,恒大首轮2比1战胜永昌;

  2016赛季,恒大首轮1比2不敌重庆;

  2017赛季,恒大首轮2比1力克国安;

  2018赛季,恒大首轮4比5不敌富力,在那一年恒大失去了垄断7年的联赛奖杯;

  2019赛季,恒大首轮3比0战胜天海并夺回了那年中超联赛冠军奖杯;

  2020赛季,恒大首轮战胜申花,在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

  昨晚, 天河体育场3万人的呐喊,没有抵挡得住恒大有些落寞的局势。尽管广州德比在场面上踢得精彩,但恒大走了下坡路却是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