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有“东西”的郝伟碰上没外援的重庆 泰山的首胜来得不出意外

2021

/ 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王涛 广州报道

  千呼万唤始出来!4月2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终于拉开了序幕,已经更名为山东泰山的橙衣军团身着白色战袍以2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重庆,取得开门红。

  这样的结果,并不怎么出乎预料。而比取胜更加令鲁蜜兴奋的,是郝伟对于球队的重建让他们看到了球队向前的希望。

  有“东西”的郝伟

  间歇期的鲁能,算得上联盟里动静最大的球队。石柯、莱昂纳多、孙准浩、徐新的加盟,让泰山的后备力量迅速增强。

徐新和莱昂纳多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每个赛季的首轮联赛往往备受关注同时又令人记忆难忘。诸如2016赛季山东的开局被苏宁0比3斩杀从而导致那个赛季鲁能踢了保级战,也诸如上个赛季首轮凭借着费莱尼的帽子戏法鲁能逆转大连人,这些或悲伤或兴奋的瞬间,总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所以,鲁能与重庆的揭幕战,更加受到关注。

  上赛季中后期从李霄鹏手中接过教鞭的郝伟,直到赛季结束都并没有什么“大动作”。同时伴随着当时联赛被国安“稀里糊涂”地淘汰,让郝伟受到了不小的质疑。

  好在,一切翻篇。

  相对于李霄鹏喜欢打的后手牌,郝伟无疑更加大胆——或许,这也是因为对手的相对实力较弱导致。433的攻击阵型祭出,谁都清楚郝伟要在新赛季的首秀中拿重庆“开刀”。

鲁能首发

  佩莱走了,格德斯没回来,上赛季山东的进攻双核目前因种种原因无法到位;

  莫伊塞斯暂未归队,橙衣军团的中场发动机处于“暂停使用”状态。

  其实整个上半场,泰山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孙准浩的传中徐新头球攻门偏出、吴兴涵连过两人后小角度打门被封堵、徐新小角度打门被邓小飞挡出,得势不得分,在重庆面前,似乎熟悉的场景又要上演。

莱昂纳多

  张外龙还是那个张外龙,他调教快速反击的功夫是联盟有目共睹的。好在,这一次,鲁能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这“不大”的考验。

  泰山还是那个泰山,从进攻打法上不难发现这支球队仍然喜欢走边路传中的套路。也多亏了间歇期“影帝”莱昂纳多的加盟,让泰山终于在比赛第53分钟迎来了进球。

  从某种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才算得上郝伟的首秀。从最终效果来看,郝伟这份答卷填写得让鲁蜜满意且放心——狂轰滥炸的同时有了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没外援的重庆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2020年7月26日,当时的联赛首轮,重庆1比2不敌北京国安。在那场比赛里,由于当时重庆的5名外援全部处在隔离期,这使得重庆只能以全华班出战。

  大半年之后,还是联赛首轮,重庆也还只能以全华班应战。这让他们的主帅张外龙有些难为无米之炊。

  “我们球队汇合后正式训练不到两周,想要恢复最好状态需要时间,包括外援回归也没几天,我们最需要的是减少球员的伤病,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提高球员的体能,我们需要更多努力。”张外龙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话,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无奈。

  缺兵少将的重庆,运气其实不算差。他们开局碰到的山东泰山,在此时战力也绝非顶峰——格德斯、莫伊塞斯这两名“大咖”,还未曾露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