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新赛季中超今晚揭幕,缺少“宝塔组合”广州队能否赢下德比?

2021

/ 04/2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晚8时,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正式打响。首先出战的四支队伍为:广州恒大(广州队)和广州城队之间的广州德比,山东泰山迎战重庆两江竞技。山东泰山和重庆两江竞技之间实力差距较大,而广州两队之间实力此消彼长,实力相对接近,因此成为联赛首日的焦点之战。

  图说:广州队赛前海报 官方图

  图说:广州城赛前海报 官方图
  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万众期待下的广州德比一定会非常激烈。有消息称,这场比赛将有3万球迷进场观战,这也将成为疫情以来,国内入场观众人数最高的单场体育赛事。在展现抗疫成果的同时,这份熟悉的味道,也会给比赛平添很多精彩。毕竟在过去的一年,少了现场观众的国内外足球联赛,确实枯燥乏味了许多。
  除此之外,另一大看点是冬季转会窗口按兵不动的广州队会在新赛季呈现出什么状态。本赛季冬窗,以往的引援大户广州队几乎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安静”的。
  2021赛季,恒大推出“只出不进”的引援策略,先后转出21人却无一人引进,整体实力大大降低,雪上加霜的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核心球员因疫情原因滞留巴西无法归队,这使得人员更加捉襟见肘,而面对这么大的人员缺口,恒大也仅仅是召回上赛季外租的高拉特和阿兰,其他名额则从足校紧急提拔了11名年轻球员,这也意外地让恒大实现了“全华班”出战中超的局面。缺少了场上威风八面的“宝塔组合”,“八冠王”广州队是否还拥有统治力,这场广州德比就能窥得端倪。
  不过,虽然本赛季恒大转出人员较多,但是能有大影响的,也只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缺席以及中场国脚徐新的转会,其他球员本来在恒大也是边缘球员或者长年被租借在外。虽然阵容比巅峰时期相差甚远,但是近几年归化了艾克森、费南多、高拉特、蒋光太等多名球员,并屯积了韦世豪、张修维、何超、高准翼等优秀的国内年轻球员,所以在中超范围内,实力依然属于一流。
  主教练卡纳瓦罗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明天不能参加比赛的有何超、李学鹏、张修维、洛国富、费南多。其他人像高准翼、张琳芃、蒋光太没有问题,阿兰和高拉特也肯定会登场。”短短的几句话,可以总结为“五上五不上”,这也可以说几乎是向外界“曝光”了恒大首战的首发阵容。
  从过往的交锋历史来看,广州恒大面对广州城并不占优势,多次在自己的主场沦陷,而且还是大比分落败的那种。所以,对于本场比赛,卡纳瓦罗也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是揭幕战,又是在真正的主场作战,如果交不出一个满意的答卷,恐怕也不好向球迷交代。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