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足想要冲入12强 最重要的不仅仅是死磕叙利亚

2021

/ 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4月1日晚,亚足联官方公布了世预赛40强赛剩余比赛的最终赛程。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他们先要在5月30日对阵关岛,紧接着在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6天之后迎战菲律宾,然后在6月15日与叙利亚一决高下。

  无论是主场优势还是由易到难的赛程,对于国足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虽然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只能争取一个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去出线,目前看来,这样的成功不仅仅只靠最后一轮死磕叙利亚。

  无法“说事”的热身赛

  4月3日,国足众将士在李铁的带领下完成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着有所收敛的山东泰山,国足以3比0轻松战胜了对手。

  至此,李铁取得了热身赛8连胜。

  这样的成绩让国足取得了三项看起来“傲人”的记录——8连胜是国足最长的连胜纪录;8场比赛轰入29粒进球彰显了国足的攻击力;近三场零封对手这也是证明李铁在注重着国足的防守。

  但毕竟,这只是热身赛。而且国足的对手,都是没有派出主力的国内球队。

  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足在热身赛的对手都比较“识大局”——在国家队积极备战40强赛的背景下,作为国足的对手,人家自然不会做出什么大的动作去“真刀真枪”。

  显然,8连胜尤其是最后3场零封对手,这样的成绩是有水分的。就如同高洪波当年戴上热身赛之王的帽子之时,外界对此也并没有怎么大吹特吹。

  8比0沈阳城建、1比0武汉卓尔、4比1上海上港、4比0上海申花、5比1华夏幸福、2比0长春亚泰、2比0河南嵩山龙门、3比0山东泰山。这一系列成绩背后,有一定的“水分”。

  当不了的第一却还是最差的第二

  在40强赛的正赛上,中国队以少赛一轮积7分的形式暂居积分榜第二位。而排名第一的叙利亚,目前已经有了15分入账。

  在A组“两强”三弱的背景下,国足想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在40强赛中突围,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成员之一,是国足目前想要出线的唯一方式。

  从横向积分榜的比拼来看,国家队的7分并不占优。B组第二和第三同积10分、C组第二巴林有9个积分入账、D组乌兹别克斯坦同样9分收入囊中、E组的第二阿曼已经有了12分、F组第二塔吉克斯坦手握10个积分、G组第二马来西亚9分在手、H组第二和第三都是有8个积分在握。

  由此来看,国足现在不仅仅不是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成员之一,反倒是最差的小组第二成员。

国足目前积分形式

  别在菲律宾身上送分

  对于国足来说,好消息是最后的4轮比赛自己拿到10个积分并不是难事。

  毕竟,首回合对阵马尔代夫时国足5比0完胜,然后在面对关岛时国足又用了一场7比0完成了“屠杀”。

  让国足排名如此尴尬的原因,是国足众将士没有硬的牙口且没有打硬仗的态度——被菲律宾的铁桶阵逼平,随后被西亚狼叙利亚2比1斩杀。

  此番国足众将士再度征战40强赛,他们首先要保证在三支弱旅身上全取三分,然后在最后一轮对阵叙利亚前看其他各组形势即可。

  倘若再被菲律宾逼平,那么国足会再一次被逼到悬崖边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