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范志毅回应吐槽 足球圈与篮球圈的“菜鸡互啄”不能只当个乐呵

2021

/ 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1996年,姜昆与戴志诚的那段相声《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让“姜球球”这个名字火遍了大江南北。

  在彼时的台下,有一位身着运动服的汉子笑得前仰后合。

  他就是范志毅。

  或许连范志毅都没有想到,当年的看客可以走上综艺舞台去说一些令众人捧腹的话题。当所有人被范志毅那翻言论笑出眼泪来后,他们也不知道这眼泪到底是甜的,还是酸的。

  脸都不要了!

  近期的《吐槽大会》,让范志毅彻彻底底又火了一把。在该节目中,爱说敢说的范大将军金句颇多。

  这其中,最著名的那句“脸都不要了”,让人勾起了些许回忆。

  2013年6月,国足以1比5不敌泰国二队。那场比赛,被中国球迷称作“耻辱之战”。

  在那场比赛后不久,范志毅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那句至今还热度颇高的话。

  “中国足球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你赵鹏什么的都在踢中卫,他能踢吗?踢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再下去要输越南了。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你在合肥输个1比5,你倒告诉我怎么解释呢?脸都不要了!”

范志毅接受采访

  范大将军的这些言论造成了两个后果——彼时国足中后卫赵鹏职业生涯一落千丈,同时中国足球再发生什么战绩上不光彩的事情都会被球迷戏谑“脸都不要了”。

  时隔8年,范志毅把这一金句带到了《吐槽大会》上。外行人看的是热闹,内行人看的是门道。

范志毅在吐槽大会上再说金句

  中国篮球如果真的需要中国足球去“鞭策”的话,那么范大将军的这句金句将会一语成谶。

  那些原本抨击中国足球的话猛然被带到了篮球圈里,自然令篮球圈里的人感到有些不太舒服。

  于是,篮球圈里的一位大咖王仕鹏也坐不住了,一条“中国足球运动员都可以去评价篮球的好坏了”,让此事热度不减。

  没地方倒的苦水

  足球圈的口水之争引发到了篮球圈,这或许多多少少让人感到不舒服。

  就如同一个人对自己学校和家乡的热爱一样,无论自己人如何去抨击它都无所谓,但外人敢“口出狂言”,必定要怼回去。

  更何况,一直被拿来说事的中国足球,现在“竟然”有资格去揶揄其他领域。

  于是,当最新一期《吐槽大会》结束后,人们更加关注的是范志毅到底有没有资格去评论中国篮球。

  中国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先生、水晶宫队队长,范志毅的足球水平在目前的中国足球圈看似已经达到了天花板。

  而范大将军吐槽的周琦尽管登陆过NBA,但揶揄来说无非是一位“饮水机管理员”。

  支持篮球圈的人认为范大将军“越界”了,支持足球圈的人则表示凭什么常年挨批的就是中国足球?

  说白了,就是没地方倒苦水后的互相抨击罢了。

范志毅和杨鸣在《吐槽大会》上

  碰巧还是针对?

  在这一期《吐槽大会》结束后,中国足协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明确各类违纪行为的处罚标准。而在这一《准则》的第59条中有明确规定,球员或官员利用公共媒体或比赛日在体育场内或其周边地区出现“挑起敌意和暴力”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至少给予停赛或禁止进入替补席18个月,并处罚款至少30万元。

  或许是《准则》发布的时间比较敏感,这使得准则发布之后让人感觉中国足协这是有意在暗指些什么。

  但无论怎样,《吐槽大会》的效应已经显现。而无论中国足球还是中国篮球,都需要“知耻而后勇”才能让这个“故事”不演变成“事故”。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多人来告白,欢笑之余,希望大家也多关注足球,一起把足球界的传承重新建立起来。”范大将军这番话,感人肺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