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从王者归来到千呼万唤不出来 丁彦雨航归队成迷?

2021

/ 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月14日凌晨,前山东男篮球员、现丁彦雨航经纪人睢冉再次发表了一篇晦涩难懂的微博。并配文“事情永远有因有果,永远不是非黑即白。”

  睢冉文字和配图有些晦涩难懂,但熟悉山东男篮近年来恩怨的球迷明显能看到,睢冉是在为自己的兄弟丁彦雨航鸣不平。

  那位曾经的“四字外援”,再一次引入了我们的眼帘。只不过,现在的小丁已经不再是那个顶着光环的大神,而是一位有些落魄的篮球运动员。

  比肩姚明的王者归来

  谢谢你曾经给山东带来的韧劲

  相信大家不会忘记2009年火箭与湖人那场生死鏖战的季后赛。在当时西部半决赛碰上湖人之时,麦迪和“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已经赛季报销,而姚明在面对湖人首场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也被科比撞到了膝盖。

  “移动长城”并没有听从队医的建议接受治疗,在扶着墙做了几个简单的膝盖拉伸动作之后,这位2米26的小巨人选择再次回到场上。

姚明上演的王者归来

  斯台普斯球场也为这位热血的汉子响起了掌声,而姚明上演的“王者归来”,也成为NBA上著名的场面。

  带伤上阵,丁彦雨航也曾经干过。2018年4月9日,丁彦雨航拖着一条残腿外加两针封闭上了场。此前,他被诊断为左腿韧带拉伤。

  彼时的丁彦雨航和姚明在自己对应的系列赛里都输了球,但迎接二人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这让人想起曾经火得一塌糊涂的《灌篮高手》中的经典场面——当安西教练看着受伤的樱木花道,不忍心让其再上场时,樱木花道的那句“我最辉煌的时候,只有现在啊!”

灌篮高手中的名场面

  看着叫人泪目。

  我们发现,这样拿着自己职业生涯作为赌注的场面,不仅仅只在漫画中。现实里,我们也有这样的“英雄”。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法不一定值得去鼓励,但是运动员为了胜利不顾一切的心态,令人敬佩。

  经此番时间后,丁彦雨航的“口碑”,达到了顶点。

  甚至在山东男篮还是山东高速时期,其首任总经理李志科都曾经表示有球队想要重金买下丁彦雨航,但丁彦雨航仅仅只回复了“我想帮山东夺冠”这几个字。

  那时候,丁彦雨航和山东画的是一个等号。

  闯荡NBA不顺

  回归后面临的无家可归

  力压易建联连续两年成为CBA常规赛MVP,丁彦雨航看似有了踏上NBA的资格。

  事情的进展也并不出乎预料。2018年,丁彦雨航正式踏上了追梦之旅。尽管独行侠给出了一份并不怎么诱人的小合同,但这对于丁彦雨航乃至全中国球迷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不是丁彦雨航第一次同独行侠的合作。在此前丁彦雨航曾经为独行侠出战夏季联赛,并交出了一份场均6.9分2.6个篮板外加1.1次助攻的数据。

  但后来的事情已经无须赘言,球迷们听到最多的消息就是大洋彼岸频繁传来的“伤病”——这其中,有不少认为这是丁彦雨航在那场系列赛强行上场后留下的“后遗症”。

  在丁彦雨航离开期间,山东男篮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山东高速变为山东西王,山东男篮的东家完成了变化。

  但熟悉的还是熟悉的。

  在经过一系列的摸索之后,山东西王男篮阵中坐镇的是鼎鼎大名的“逍遥王”巩晓彬。

  在此期间丁彦雨航并没有球打,同时更重要的是,这位曾经的“四字外援”也并没有和山东有着什么可以相互关联的事件。

  海外游子,却回不了家。

  其中的缘由,自然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

  社交平台发文互怼

  到底是谁伤了谁的心

  2020年9月10日,在丁彦雨航27岁生日的夜里,丁彦雨航在微博发布了一条长文。具体的内容“谈感情”“聊现在”“望明天”——谈及自己与山东西王的过往,两年内两次手术花费了200万无人问津,对于是否还能回归山东男篮的不确定性。

  字里行间透着心酸和无奈,也表达着对山东西王男篮的不满。

丁彦雨航的微博长文

  “来前的火车票能给报了吗?”本山大叔的那句经典台词,基本能够概括丁彦雨航这篇长文。

  山东西王自然也不是吃素的。第二天人家也发表了一篇长文,对于丁彦雨航的文章进行了“反驳”。

  丁彦雨航的合同并不是在2020年8月31日到期,他回到CBA后还需要再履行两年合同;

  丁彦雨航受伤期间俱乐部曾经多次询问其伤情,但丁彦雨航均选择了回避;

  丁彦雨航在独行侠队及NBA发展联盟传奇队效力时,其工资理应由对方支付;

  丁彦雨航回国后包括其本人及经纪团队在内一再表达了想要加盟其他球队的意愿,但山东仍然奉上了800万的顶薪合同。

  一来一往,双方撕破了脸。

山东西王男篮的回应

  当然,这其中其经纪人睢冉也曾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过某些观点,这里无须赘言。

  马健大实话引发口水战

  期待的英雄现在仍未出现

  国内著名的篮球评论员马健近期的一句“我觉得他(丁彦雨航)的生涯应该结束了”迅速引发了热议。

  马健表示一位受伤并且三年没有打球的球员很难复出,单就这点来看,人家说得并没有什么“恶意”。毕竟,丁彦雨航也已经27岁了。

  但这句话,还是引来了丁彦雨航及其团队的不满。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山东西王主帅巩晓彬也曾经针对丁彦雨航复出一事发表过自己的观点。逍遥王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丁彦雨航现在的具体情况,并表示丁彦雨航在恢复方面有些遮遮掩掩,希望他能在心态上解决自己的问题。

  在巩晓彬发布这些言论的第二天,丁彦雨航便又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灵魂回应”。“让我安心康复不好吗?毕竟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想回到球场……”

丁彦雨航晒训练图

  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表达得不够清楚,丁彦雨航还在这条微博下面写了补充说明。“天天在一块场地隔着墙训练,我用得着隐瞒我的伤情吗?这个曾经充满回忆像家一样的地方,突然让我觉得很陌生。”

  这边是主帅巩晓彬外加马健的观点,那边是丁彦雨航与睢冉的态度。但这一次,几乎所有的球迷都站在了山东男篮这一边。

  曾经丁彦雨航就是山东男篮,但现在两人之间的等号变成了“不等号”。

  马健所期待的睢冉的“踢馆”倒是没有出现,但睢冉那篇“事情永远有因有果,永远不是非黑即白。”还是让球迷嗅到了火药味。

  但无论怎样,山东西王男篮已经签下了广州小前锋司坤。这基本意味着,丁彦雨航想要本赛季复出,已经不太可能。

  我们看到了丁彦雨航的努力过以及努力着,同样也看到了小丁这边的“抱怨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