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际奥委会将从中国采购疫苗,提供给东京奥运会及北京冬奥会参赛者

2021

/ 03/12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天,刚刚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托马斯·巴赫透露,该组织将为未来两届奥运会参赛者采购中国新冠疫苗,中国方面已主动提出,要为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运的参赛者提供疫苗剂量。

  图说:巴赫称将为未来两届奥运会参赛者采购中国新冠疫苗 网络图

  日本媒体近期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日本民众不希望国际游客参加东京奥运会,担心大量游客的涌入,会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与国际奥委会举行会议,就是否接待海外观众作出正式决定。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还将讨论是否增加参赛运动员核酸检测的频率,同时有必要就奥运会中断条件进行讨论。而定于3月2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幕式,已确定不对观众开放。

  中国已经并正在无偿向69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同时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政府近日表示,愿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向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疫苗。中日两国将先后举办奥运会。双方完全可以也应该相互支持,共襄盛举,使这两场盛会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平台,促进中日关系发展的机遇。

  图说:东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网络图

  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巴赫3月10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37届全会举行的主席选举中成功连任,他的第二个任期将到2025年结束。昨天,巴赫在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的线上会议上透露,国际奥委会将给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者提供从中国采购的新冠疫苗。

  对中国方面的这一提议,巴赫代表国际奥委会表示感谢,称这一举动是“真正的奥林匹克团结精神”,“中国奥委会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以两种方式提供疫苗剂量,或通过国际合作伙伴实现,或直接在已和中国疫苗达成协议的国家进行。”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为有意接种疫苗的代表团支付费用。

  巴赫透露,目前已有相当多的奥运代表团人员按照各自国家和地区的规定接种了新冠疫苗,还有许多国家与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得到了本国政府的承诺,正在积极讨论疫苗接种事项。(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