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从接触到促成仅三四天!时隔9年,吴曦为何选择与申花再续前缘?

2021

/ 03/12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申花俱乐部昨天下午确认,经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并与球员本人达成一致,该队队长、国脚吴曦回归加盟。

  图说:申花官宣吴曦加盟 官方图

  中超MVP来了

  时隔9年,吴曦与申花再续前缘。2009年全运会后,年仅20岁的吴曦从河北队加盟申花,开启顶级联赛生涯。效力申花的3个赛季里,吴曦共代表球队出场86场,打入6球。他和冯仁亮、宋博轩等球员一起,在绿茵场上刮起申花的青春风暴。2013年,财政状况不佳的申花将吴曦挂牌,他随即转投江苏舜天。在效力舜天和苏宁的8个赛季中,吴曦在各项赛事中代表球队出场238场、打入29球,作为球队核心,吴曦率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各一座。个人荣誉方面,吴曦荣膺2020赛季中国足球金球奖。

  图说:20岁的吴曦从申花开启了他的顶级联赛生涯 网络图

  在国家队层面,2011年,还在申花时的吴曦就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随队征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当年7月,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中国队客场6比1击败老挝队的比赛中,吴曦首发出场并送上助攻,完成个人的国家队首秀。作为现役国脚,吴曦已代表国足出场68场,攻入7球。

  如今正处球员生涯顶峰的吴曦加盟,让申花的整体实力尤其是中场实力有了明显提升。作为上赛季中超最有价值球员、现役国脚,吴曦是申花近几年引进的级别最高的内援之一。

  自由身加盟

  根据规则,吴曦此次加盟不需要申花拿出引援名额。最新的中超转会规定,国内球员转入时虽年满21周岁,但该球员在21周岁前曾在该转入俱乐部注册过的,不占用转会名额。当年吴曦从河北队加盟申花时才20岁,因此他这回加盟申花,不占用球队新赛季的内援名额。

  图说:吴曦荣膺2020赛季中国足球金球奖 网络图

  其实申花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和吴曦的正式接触就在三、四天前,若不是江苏队失去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作为队内核心、刚刚举起中超冠军的吴曦也不会离开。他为此表示:“很遗憾,没能穿上一天胸前绣星的队服,但是那颗星会一直在我的心里。临行之际,万千感慨只想化作祝福。”虽然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自由球员,但在吴曦寻找新东家的过程中,江苏足球俱乐部充分考虑到他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以及作为国脚的未来前途,使球员得以自由身顺利完成转会。

  图说:江苏苏宁捧杯 网络图

  重个人意愿

  吴曦作为主力国脚,有兴趣引进他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其中包括排名靠前的强队。最终他能够回归加盟申花,与本人的意愿有很大关系。9年前离开申花时,吴曦曾许诺:将来老了不踢球了,一定会是申花球迷,因为永远都会记得申花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支球队。对争取吴曦回归,申花俱乐部管理层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主教练崔康熙也非常欣赏吴曦作为职业球员的能力和品质,将他列在内援引援名单的首位,认为这是对申花队实力的重要提升。由于联赛推行限薪新规,双方商谈合约时,吴曦在个人待遇上做了较大让步,促使交易迅速完成。

  昨天签约后,吴曦表达了重回申花的感慨,“转眼已是步入中超的第12年,又回到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申花、康桥、足球梦开始的上海。感谢申花,在复杂的形势下第一时间关注我、关心我,帮助我以一个‘老’新人的角色回归。”他也对一直以来关心自己的媒体和球迷表示感谢,“新的一年,我将尽全力为球队创造更好的成绩!”(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