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巴赫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建议在“更快更高更强”后加上“更团结”

2021

/ 03/11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晚在国际奥委会第137次全会上,作为唯一候选人成功连任,任期将至2025年。

巴赫-新华社downLoad-20210311091219_副本.jpg

  图说:巴赫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新华社图

  受疫情影响,本次全会再次通过视频在线上举行。在选举主席时,国际奥委会委员线上投票,总共98张选票,巴赫获得93票支持,另有1票反对、4票弃权。67岁的巴赫毫无悬念地获得连任,他在2013年首次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根据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首个任期为8年,可以连任一次,任期4年。这也意味着,连任后的巴赫将进入最后4年主席任期。

  由于是视频会议,会上巴赫面对的是一排排电视屏,每块屏幕联接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连任后,巴赫对着屏幕中的委员们用包括汉语在内的9种语言道了“感谢”。他说:“我要从心底表示感谢,考虑到我们面临的改革和困难,这一声感谢更加发自肺腑。我说过,希望用我的竞选格言‘在多样性中寻求统一’来领导国际奥委会。我的大门和内心永远向你们敞开,我期待在后疫情时代实现更大目标。”

巴赫-新华社downLoad-20210311091207_副本.jpg

  图说:巴赫在视频会议中 新华社图

  巴赫在讲话中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口号“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再加上“更团结”(原文为:Together)。他说:“当前,我们更加需要团结一致,这不仅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更是为了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连任的巴赫显然心情不错,他开玩笑说:“在主席选举之后,我来到奥林匹克之家的花园,在(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雕像前,问顾拜旦是否同意我这个建议。我可以告诉你,顾拜旦朝我微笑。”

  巴赫目前的最大挑战是确保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可以举行。巴赫再次重申:“现在的问题不是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而是如何举办。国际奥委会正全力以赴,让延期的东京奥运会成为人类克服疫情过程中,一届象征和平、团结与坚韧的安全盛会。”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公布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答有关东京奥运会推迟问题的视频截图-新华社downLoad-20200325091930_副本.jpg

  图说:巴赫目前的最大挑战是确保东京奥运会可以举行 新华社图

  巴赫同时称赞了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我们已经看到,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冬奥筹办工作非常出色。全部竞赛场馆完工,面对疫情挑战,我们现在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准备好了。“

  过去8年,巴赫面临一系列考验。多个奥运申办城市中途退出,曾经受追捧的奥运主办权一度受冷落;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持续发酵;疫情肆虐全球,东京奥运会成为和平年代第一个被迫延期的奥运会。

  为了应对新问题,在巴赫主导下,2014年国际奥委会颁布了改革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议程》,对奥运申办程序、奥运设项限定等进行革新。比如当巴黎与洛杉矶竞争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时,巴赫大胆创新,决定巴黎作为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洛杉矶为202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一次会议投票决定两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可谓史无前例。到了2021年,在疫情冲击下,巴赫又力推《奥林匹克2020+5议程》,旨在未来五年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_副本.png

  图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资料图

  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代表德国夺得1976年奥运会冠军。他1991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五年后出任国际奥委会执委,长期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重要部门;2000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13年,巴赫接棒比利时人罗格,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