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上海男篮想要拿到季后赛门票还得过几关?

2021

/ 03/11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16比109,上海久事男篮昨晚战胜青岛队,凭借最近的一波5战4胜,排名上继续紧追第12位的北京队。目前上海男篮看似离季后赛及格线不远,但是比起其他竞争对手来,还有一个小隐忧:比赛要少打两场,提升胜率难度大。

弗雷戴特-新华社downLoad-20210311092927_副本.jpg

  图说:上海久事男篮昨晚战胜青岛队 新华社图

  目前CBA联赛已经进行了44轮,而上海男篮的战绩为42战20胜22负,少打的那两场比赛,就是对阵八一队时的轮空。本赛季联赛再度扩容,每支球队要打56轮,赛季前上海男篮和八一队被分在同一组,双方本来要对阵4次,但由于八一队解散,所有球队与该队的比赛取消,所以上海男篮一下子少了4场比赛,56轮只需要打52场比赛。目前上海男篮还剩10场比赛,分别是对阵江苏队、山东队、深圳队(2场)、浙江队(2场)、山西队(2场)和北京队(2场)。目前在积分榜上,除了江苏队和山西队之外,其余对手排名都比上海男篮高,所以剩余赛程并不轻松。

上海男篮-新华社downLoad-20210311092915_副本.jpg

  图说:上海男篮剩下的赛程并不轻松 新华社图

  上海男篮目前排名第13位,前面分别是第12位的北京队(19胜20负)、第11位的北控队(21胜21负)、第10位的青岛队(22胜20负),这3支球队是上海男篮最有可能追赶的对手。不过难度也不小,首先北京队虽然胜场比上海男篮少一场,不过该队目前比上海男篮少打了3场比赛,3场比赛内追一场的难度并不大;至于北控队和青岛队,目前不但在胜场上领先上海男篮,而且这两队是被分在另外一组的,也就是整个赛季要比上海男篮多打两场比赛,目前还各剩下12场比赛,比上海男篮更有机会提升胜场数。

邓蒙-新华社downLoad-20210311092934_副本.jpg

  图说:上海男篮目前还有机会在胜率上追赶对手 新华社图

  联赛的最终排名看的是胜率,多打两场少打两场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关键是胜率高低。所以虽然比北控队和青岛队少了两场争取胜利的机会,但只要上海男篮在剩余10场比赛里尽量多赢球,还是有机会在胜率上追赶对手。目前上海男篮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北京队,而且两队之间还有两场比赛要打,这两场比赛非常关键,可谓是“一场顶两场”。比较起来,目前北京队压力比上海男篮要小得多,一方面洋帅雅尼斯回来后,该队的铁血防守随之回归,战斗力大增;另外就是北京队目前还少赛3场,对于这支有低开高走趋势的强队来说,多一场比赛就多一分提升胜率的希望。而目前比赛少胜率低的上海男篮,只有在两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全力争胜,才最有可能在排名上压过对手,否则季后赛资格真的挺难。(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