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哈兰德星光夺目

2021

/ 03/1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徐扬扬

手机查看

  虽然多特蒙德今晨主场被塞维利亚以2比2逼平,在欧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未能取胜,但仍以两回合5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哈兰德又包办了多特的全部两个进球,真可谓星光夺目。

  由于首回合多特客场以3比2取胜,此番再战,他们以防守反击与塞维利亚周旋。倾尽全力一搏的塞维利亚攻势凶猛,比赛初段一度压得多特喘不过气来。缓解这种重压的是哈兰德第35分钟的进球,此球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不仅将总比分扩大到4比2,而且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对方的士气。这个进球也使得20岁231天的哈兰德成为最年轻的连续6场欧冠有进球的球员。多特也因此连续34场比赛进球,创造队史新纪录。

  第48分钟,哈兰德小角度挑射破门,不过裁判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孔德此前已经犯规,哈兰德的进球不算,但改判多特获得点球。哈兰德主罚被对方门将布努扑出,随后的补射仍被挡出。然而裁判再次作出判罚,布努提前移动,点球要重罚。这次,哈兰德将点球罚进,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比0,总比分为5比2。

  虽然塞维利亚的恩内斯此后也梅开二度,并在补时阶段将场上比分扳平,但为时已晚,无力回天。

  至此,哈兰德成为首位在欧冠赛场连续4场比赛进球双响的球员,他在小组赛对阵布鲁日的两回合和16强对阵塞维利亚的两回合每场都有两球进账。哈兰德射入欧冠第20球也仅用了14场比赛,刷新了凯恩保持的欧冠进20球用24场比赛的旧纪录。哈兰德已成为当今足坛最年轻的超级前锋,他身材高大强壮,对抗能力强,速度快、灵活且门前嗅觉敏锐,还射术精湛,已成为中锋的模板。

  不过,哈兰德在多特效力的时间不会太久了,毕竟该俱乐部遭遇债务危机,很可能将出售这位天价中锋救急。虽然哈兰德此番帮助多特闯入欧冠八强,已直接为俱乐部增加了1050万欧元奖金的收入,但多特也只能忍痛割爱。目前,西甲、英超的多家顶级豪门都在争抢哈兰德,这也就是在争抢各自俱乐部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