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东京奥运开幕式鼓励各代表队选择男女两名旗手

2021

/ 0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展示奥运五环,迎接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

  中新网3月9日电 日前,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等发布联合声明,鼓励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同时有一名女旗手和一名男旗手。

  这并非官方首次做出这一表态,去年3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允许每个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在开幕式上派出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共同担任旗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东京奥组委网站截图。

  在最新的联合声明中,还介绍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鼓励性别平等方面所做的其他努力。东京奥运会近49%的参赛运动员将是女性,将会有一个具有开创性的比赛安排。相比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多举办了9项混合比赛,使总数达到18项。

  而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资格标准,所有运动员中至少有40.5%为女运动员。这相当于1782名运动员,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1671名女运动员(38.6%)有所增加。(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