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成也是他败也是他!郭昊文付出成长的学费

2021

/ 03/09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95比96,上海久事男篮昨天一分之差不敌广州队,无缘六连胜。这场比赛,上海男篮又犯了遇弱不强的毛病,好在“00后”小将郭昊文的爆发,让人在遗憾中又多了一些期待,期待着他的天赋更多兑现出来。

  对于郭昊文来说,这是一场高兴又郁闷的比赛,比赛中正是他的精彩表现,让上海男篮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可又是他在关键时刻投失三分球,让上海男篮错失扳平机会。比赛中,优点和缺点同时展现,郭昊文既在快速成长,又在为成长付出年轻的代价。身为当年国青队的核心,有着CBA最强“00后”之称的郭昊文,身上自然是天赋满满。作为一名后卫却拥有2.02米的身高,这一点即使在NBA也不常见,再加上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郭昊文的快攻和突破非常有威胁。此外,他有比较高的球商,对于技战术的理解力和执行力都是上乘的,再加上敢打敢拼进攻果断,所以大大提升了上海男篮的板凳深度和战术丰富度。昨天战广州队,郭昊文在第四节9次站上罚球线,单节砍下13分,成为上海男篮追分的急先锋。全场比赛他获得11次罚球机会,全场被侵9次,这两个数据连续两场都是全队最高的,这足以体现出他的威胁性。

  全场砍下23分,这是郭昊文时隔一年多再次得分达到20分以上,上一次还是2019年12月20日,当时效力八一队的他在对阵新疆队时贡献25分。如今代表上海男篮打了4场比赛,郭昊文已经渐入佳境,他的天赋正在兑现。不过这名小将身上的短板也是显而易见的,最明显的就是外线投射准星不够,这4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居然是10投0中!这样的表现,已经让对手注意到,昨天郭昊文在外线拿球时,防守他的球员居然故意后退引诱他投三分球。而昨天上海男篮最终错失扳平机会的一球,恰恰是郭昊文投三分球未中,其实当时他应该选择将球传给弗雷戴特这个最有把握的投手,可惜后者虽然就在一旁他却选择了自己来投,这个选择多少有些冒失。当然,关键时刻敢于出手,体现了一名年轻队员的果敢与担当,如今郭昊文急需磨炼的,是自己的投篮技术。

  连续两场比赛,郭昊文都是上海男篮发挥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他正在慢慢打出自信。至于投失关键球,只是成长路上的一次学费,等这位21岁的小将逐渐成熟,上海男篮的后卫线又将令人充满期待,就像当初的刘炜一样。(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