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单场狂砍46分!“菜鸟”张镇麟创辽宁男篮队史新纪录

2021

/ 03/09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才打了不到一个赛季便入选CBA全明星北区首发阵容,菜鸟张镇麟的入选曾引起球迷争议。昨天,张镇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单场砍下46分,帮助辽宁队以124比115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广东队。

  图说:张镇麟单场狂砍46分 网络图

  在辽宁队的历史上,本土球员常规赛单场得分纪录之前属于边强的45分,那是2005年12月18日,边强在面对江苏队时轰下了45分,距今已经超过了15年。现在,张镇麟取代边强,创造了辽宁队本土球员单场得分的新纪录。

  在张镇麟之前,辽宁本土球员单场能拿40分以上的球员只有边强、杨鸣和郭艾伦。其中,边强分别拿到过45分和40分,杨鸣拿到过44分和41分,郭艾伦拿到过43分,但他们都不是菜鸟赛季做到的。只有张镇麟是在菜鸟赛季单场拿到的40+,而且一战超越了辽宁队的所有前辈。

  图说:张镇麟欢呼庆祝 网络图

  这场比赛,张镇麟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也是辽宁队取胜的头号功臣。比赛首节,他就轰下20分,三分球5投5中。无论是周鹏还是广东队外援威姆斯,亦或是赵睿等人防守他,都没能阻止他的发挥。

  全场比赛,他拿下46分9篮板1助攻3抢断,贡献六次暴扣,两分球10中8,三分球14中8,罚球9中6,正负值+13。

  出色的表现也让张镇麟获得了广泛称赞,就连辽宁队核心郭艾伦赛后也说:“在其他人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他担起了核心、顶梁柱的作用。”(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