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梅德韦杰夫20场不败首进澳网决赛!与德约争冠军

2021

/ 02/2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延续出色状态,在澳网半决赛里扼杀5号种子西西帕斯第3盘的反扑,用6-4,6-2,7-5的比分击退纳达尔终结者。梅德韦杰夫自去年巴黎大师赛起连续20场不败,生涯里首次打进澳网、第2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将与8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冠。

  夺冠热门梅德韦杰夫不仅保持赛季不败金身,而且上赛季末连夺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两个重量级冠军,其中年终总决赛夺冠过程中他连克当今top3德约、纳达尔和蒂姆。他把自己和西西帕斯的交战纪录改写成6-1,成为德约今年澳网卫冕征程上的最后一关。

  第2场澳网半决赛势均力敌的局面只坚持了4局。首盘第5局梅德韦杰夫就顺利破发得手,继而拉开比分。西西帕斯在梅德韦杰夫第10局的胜盘局里将对手必成平分,却没能制造反破机会。梅德韦杰夫用一记ace球和一记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利。该盘梅德韦杰夫制胜分14对6遥遥领先,9次主动失误也比西西帕斯少了2次。

  次盘西西帕斯也仅坚守了1个发球局,梅德韦杰夫分别在第3和第7局两次破发,以直落9分的表现结束该盘战斗。两盘战罢西西帕斯还没能制造任何一次破发机会,次盘梅德韦杰夫拿下总共19个发球中的16分。

  第三盘西西帕斯一上来就因反手主动失误将首个发球局拱手相让,梅德韦杰夫用2-0开盘。西西帕斯并未放弃抵抗,第5局他奋勇化解2个破发点,这次保发使得他自信心爆棚。第6局梅德韦杰夫关键时刻双误,西西帕斯趁势回破,双方回到均势:3-3。西西帕斯继续反击,梅德韦杰夫连续两个发球局遇险,不过他还是用连轰ace球的方式帮助自己摆脱困境。西西帕斯未能扭转局势,战至第11局梅德韦杰夫再度发力,这次破发足以让俄罗斯人笑到最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