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季后赛不想过早碰广东 西王还要加把劲

2021

/ 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近日,CBA联盟官方发布了本赛季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及后续比赛的赛制赛程。对于目前排名联盟第七的山东西王男篮来说,球队想要通过本赛季剩余的17场常规赛中保住当前位置并不是难事。不过,从目前的排名格局来看,西王男篮自然是爬得越高越好。

  第五到第十的细微差距

  伴随着以19分的分差输给广东男篮,山东西王男篮结束了本赛季第二阶段的征程。尽管联赛第七同此前一度冲到联赛第五的排名相比看起来有些滑落,但这样的名次也客观反映出了山东西王男篮现在的整体水平。

  广东与辽宁两支超级豪强在积分榜上一路高歌猛进,浙江和新疆为了争夺常规赛季军奋力拼搏。这样的场景,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常规赛结束时的大基调。

  而排名联盟5-10名的广厦、吉林、山东、四川、青岛、北控这6支球队,差距微乎其微。对于山东西王来说,赢一场自己的胜率就能赶上联盟第五的广厦;而输一场就要同联盟第十的北控“平起平坐”。

目前积分榜排名情况

  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剩余赛程仍然会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这使得联盟第五和联盟第十看起来没有了什么差距——唯一有所不同的,是爬得越高越会占据好签位。

  在西王男篮还剩余的17场比赛中,山东将士将要两度面对新疆、一次挑战广东。除此之外,山东西王将不会再去面对其他前四的球队。这对于想要在卡位赛中取得先机的山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更重要的是,在最后的爬坡比赛中,山东西王将要同四川、吉林以及北控各自交手两次——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这都是一场顶两场的排位赛。

  路人皆知的“小九九”

  尽管CBA季后赛的名额从8支变成了12支,但在不少老球迷的心目中,季后赛进入到第二轮,才是“老季后赛”的滋味。

  常规赛结束后,联盟排名1-4位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轮空成为种子队;而5-12名的球队将经过单场定胜负的赛制产生4支球队与种子球队组成本赛季季后赛八强。而到了那时,“真正的”季后赛才会拉开序幕。

  对于山东西王男篮来说,在保证季后赛首轮暨12进8的比赛过关情况下不面对广东和辽宁,是一个较为理想的结局。按照赛制及当下联盟排名来看,山东西王能够在常规赛结束时坐稳第五或者第六把交椅,就能让心中的“小九九”实现。

  按照规则,常规赛排名第四的球队要同联盟第5和12名之间的胜者进行过招,胜者成为本赛季季后赛四强成员;同样联盟第三的球队要和第6与第11名胜者间展开较量,锁定另外一个四强名额。而在浙江和新疆大概率锁定联盟第三和第四的背景下,山东西王在赛会制且一场定胜负的赛制规则下面对这两支球队并非不是没有机会。

  这就意味着山东西王要在最后17场比赛里争取前六的位置,而一旦西王男篮掉落至第八或第九,那么迎接他们的最终“boss”,很有可能是那支实力雄厚的广东男篮。

季后赛对阵规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