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众明星、企业与火箭队“划清界限”后 上海“2019NBA球迷之夜”活动宣布取消

2019-10-0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靓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孙靓 秦文)10月8日凌晨,随着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事件的发酵,李易峰、白敬亭等多位中国艺人相续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原定于要参加10月9日NBA球迷之夜和中国赛相关活动,随后,NBA中国遭三分之一合作品牌“抛弃”,vivo、腾讯体育、德克士Dicos等品牌公开声明与其终止合作。今天下午14:19,上海市体育总会通过微博发布通告,称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良言论

  事件迅速发酵 引发强烈谴责 莫雷并未道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了涉港的不当言论,而所发布的内容正是近几个月香港暴力分子常喊的一句口号。尽管莫雷随后将这则内容删除。但此事件迅速发酵,引起了国人的一致抗议反对,而莫雷从始至终并没有发表任何道歉声明。

  北京时间10月7日,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面对媒体,对于休斯顿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他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了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舆论压力愈演愈烈

  众明星、企业争相与火箭队“划清界限”

  对于NBA总裁支持莫雷所谓言论自由的回应,以及莫雷拒不承认错误的态度,10月8日凌晨,李易峰、白敬亭、周一围、吴谨言、范丞丞等多位中国艺人相续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表示热爱祖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反对任何以各种形式企图分裂祖国的言论及行为,宣布退出原定于要参加10月9日NBA球迷之夜和中国赛相关活动。

  紧接着,vivo、腾讯体育、安踏体育、咪咕视频、德克士、瑞幸咖啡等中国企业相续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NBA的相关合作。有媒体报道称,截至8日晚21时,NBA中国公布的25个官方合作伙伴中,至少已经有9家发布公开声明终止合作。

  NBA总裁连夜奔赴上海?于事无补

  上海体育总会发布通告 称“球迷之夜”活动取消

  10月9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已经连夜抵达上海,但目前看来作用不大。新浪NBA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NBA中国赛上海站的路灯宣传牌已经作业拆除,中国赛上海站场外已经搭好的商家展示台也已全部撤光。

  9日下午14:19,上海市体育总会通过微博发布通告称,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萧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据了解,按照以往惯例,在10月10日上海赛的前一天,NBA方面将会举办一个叫做球迷日(球迷之夜)的篮球嘉年华活动,同时会邀请明星参与到NBA球员一起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互动活动。而对于“球迷之夜”活动的取消,不少网友持支持态度,有网友称,“篮球无国界,球迷有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足官方: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集训

    图为刘洋在亚洲杯中带球过人。中新网9月30日电30日,足协在其官网发文宣布为了备战十月两场世预赛,将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本次集训。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的比赛,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详细]

    09-30 14-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女排亮横幅: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03.jpg

    当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颁奖仪式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以十一连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9月29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朱婷、刘晓彤、李盈莹(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详细]

    09-30 11-09新华网
  • 巴萨2-1黄潜 梅西刚踢两场又伤了

    04.jpg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3点,19/20赛季西甲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格里兹曼打破僵局,阿图尔和卡索拉先后轰入世界波,梅西半场结束后因伤离场。[详细]

    09-25 12-09网易体育
  • 女排世界杯:中国3-0完胜美国 豪取七连胜

    03.jpg

    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详细]

    09-23 17-09新华网
  • 上海体育总会下达禁令 NBA宣布取消球迷之夜活动

    据悉,NBA计划在今天18点-21点举办的球迷之夜活动取消,而活动的取消是因为上海体育总会发文禁止。由于莫雷事件的影响,UNINE、郑云龙、范丞丞、李易峰、白敬亭、吴谨言等明星纷纷退出球迷之夜活动,并且也不参与中国赛相关活动。[详细]

    10-09 15-10网易体育
  • 米兰宣布詹保罗下课!仅执教111天 国米旧帅或接手

    当地时间本周二,AC米兰官方宣布解雇主帅詹保罗。在AC米兰教练席上,詹保罗一共只坐了111天,他创下了队史“最短命纪录”。在这六位下课主帅中,加图索执教时间最长,他执教了547天,胜率为49%。[详细]

    10-09 16-10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