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夜中国金花以弱胜强!郑赛赛:就想给国家争气

2019-10-02 07:4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卞立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日电(卞立群)在1日晚的中网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赛赛以6:3、6:1的比分横扫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生涯首次晋级中网第三轮。赛后,郑赛赛将五星红旗贴在胸前,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就是想给国家和自己争口气。

郑赛赛在比赛中。卞立群摄

  仅存“金花”以弱胜强

  在圣何塞站职业生涯首度获得WTA单打冠军头衔后,郑赛赛曾遭遇了一段小低谷,在广州网球公开赛遗憾止步次轮,此后又退出了武汉网球公开赛。而且前一天郑赛赛在中网的双打比赛中出局,历史上与斯蒂芬斯的两次交手也全部落败,因此她在本场比赛的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

  不过,在国庆之夜,中网单打赛场仅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和良好状态,经历短暂慢热丢掉一局后连拿三局。面临斯蒂芬斯的追分,郑赛赛也稳稳地把控住了节奏,凭借出色的发球和积极的网前对抗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在主场的助威声势下更是气势如虹,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以6:1轻松再下一盘,淘汰美国名将斯蒂芬斯。

  在前2轮的单打比赛中,王蔷抽筋退赛,彭帅、张帅、王欣瑜、王曦雨止步首轮,王雅繁在次轮中不敌斯维托丽娜遭遇出局,郑赛赛成为仅存中国金花。仅用时1小时16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5%,郑赛赛不仅保住了中国金花的颜面,也以一场痛快的完胜在国庆夜送上贺礼。

郑赛赛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卞立群摄

  “今天就想给国家争气”

  国庆夜上演以弱胜强,郑赛赛的争气表现换来现场观众的持续掌声。战胜美国名将斯蒂芬斯后,郑赛赛更是兴奋地挥舞着拳头,随即跑到场边将一面心型的五星红旗贴纸贴在胸前。

  赛后,郑赛赛坦言:“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比赛压力很大,上场之前特别紧张,今天比赛就是想给国家和自己争口气。我不想在这一天输球,在这么重要的日子留下遗憾,比赛中算是放手一搏了,能取胜非常开心,把胜利献给祖国以及现场观战的母亲。”

  谈及以弱胜强,郑赛赛表示广网后的休整让自己在体能储备和移动方面有着很大提高,状态也有所恢复。“今年跟斯蒂芬斯在马德里打过一次,其实挺接近的,第一盘赢了,后两盘输了,根据之前的两次交手也吸取了一些经验,稍微调整了比赛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中网第二轮中,郑赛赛的对手正是斯蒂芬斯。不过当时郑赛赛以6:1和6:3负于对手,一年后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对手,在一定意义上也算是完美“复仇”。

去年的武网比赛中,郑赛赛在以6-4先赢一盘情况下,惨遭巴蒂疯狂大逆转击溃,后两盘郑赛赛以1-6和2-6败下阵来,无缘晋级16强。资料图为郑赛赛在武网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下场战世界第一,郑赛赛再遇难关

  挺过了与斯蒂芬斯交手的难关,郑赛赛将在第三轮中挑战世界第一巴蒂。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郑赛赛曾与巴蒂有过交手,最终以4:6和2:6不敌新科法网冠军。

  在去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中,郑赛赛更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此前的采访中,郑赛赛曾表示十分欣赏男子型打法的巴蒂,但也同时让她感到很难对付。

  对于接下来与巴蒂的再一次交手,郑赛赛表示以往的两次失利让自己吸取了一定的经验。“上一次有些做得不足的地方,希望明天的比赛中能够发挥更好。如果打对方法而且保持住发球状态的话,还是有一定机会对抗的。”(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国足官方: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集训

    图为刘洋在亚洲杯中带球过人。中新网9月30日电30日,足协在其官网发文宣布为了备战十月两场世预赛,将补充征调山东鲁能后卫刘洋参加本次集训。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的比赛,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详细]

    09-30 14-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女排亮横幅: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03.jpg

    当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颁奖仪式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以十一连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9月29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朱婷、刘晓彤、李盈莹(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详细]

    09-30 11-09新华网
  • 巴萨2-1黄潜 梅西刚踢两场又伤了

    04.jpg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3点,19/20赛季西甲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格里兹曼打破僵局,阿图尔和卡索拉先后轰入世界波,梅西半场结束后因伤离场。[详细]

    09-25 12-09网易体育
  • 女排世界杯:中国3-0完胜美国 豪取七连胜

    03.jpg

    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详细]

    09-23 17-09新华网
  •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坐实 巨星回归彰显三大价值

    2019年女排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1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她的下一站,将是天津女排。从联赛角度而言,朱婷的回归势必会带动天津女排的进步。[详细]

    10-02 07-10中新网
  • 福建男篮正式签下前山东男篮外援劳森

    图片来源 福建男篮微博截图。中新网9月30日电30日,CBA福建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发文,宣布球队正式签下前NBA球员泰-劳森。待向CBA联盟正式报送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后,泰?劳森将正式成为我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我俱乐部参加2019-2020赛季CBA联赛[详细]

    09-30 14-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