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决赛惜败日本队摘银

2019-09-30 07: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班加罗尔9月30日电 2019年女篮亚洲杯决赛29日晚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中国女篮在下半场遭到日本队逆转,最终68:71惜败对手,摘得银牌。日本女篮成功实现亚洲杯四连冠。

  孙梦然等几位亚运会上女篮夺冠的主要球员都缺席了本次比赛。(资料图:中国女篮在亚运会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日女篮之争一直是亚洲篮坛主旋律,在过去三届的亚锦赛(亚洲杯前身)中,日本女篮凭借三连冠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中国女篮在主教练许利民的带领下分别在小组赛和半决赛连续战胜对手,并且还在女篮世界杯击败日本队,成功“复仇”。

  不过在这三场胜局中,日本队核心渡嘉敷来梦都缺阵,而本次为了力争亚洲杯四连冠,渡嘉敷来梦携宫泽夕贵、高田真希、本桥菜子等主力悉数出战,使得日本队实力大增。

  比赛中,中国女篮开局取得领先,首局结束时以19:17保持领先。第二节,尽管日本队紧咬比分,但中国队依旧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日本女篮依靠三分球逆转形势,并在第四节凭借更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最终,中国女篮以68:71惜败,摘得银牌。日本女篮如愿实现亚锦赛四连冠。

  据悉,中国女篮亚洲杯结束后将全力备战11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篮与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同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可以参加奥运资格赛正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十全十美!中国女排10连胜 提前一轮卫冕世界杯冠军

    今天下午,2019女排世界杯第十轮全面开战,已经九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强敌塞尔维亚。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提升拦网威力,守住领先优势,顺利拿下胜利。[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巴萨2-1黄潜 梅西刚踢两场又伤了

    04.jpg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3点,19/20赛季西甲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2-1小胜比利亚雷亚尔。梅西助攻格里兹曼打破僵局,阿图尔和卡索拉先后轰入世界波,梅西半场结束后因伤离场。[详细]

    09-25 12-09网易体育
  • 女排世界杯:中国3-0完胜美国 豪取七连胜

    03.jpg

    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当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详细]

    09-23 17-09新华网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26 16-09网易体育
  • 中国女排,你为国旗增辉,人民为你自豪!

    9月28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大阪中央体育馆战胜塞尔维亚队,提前一轮以十连胜的傲人战绩锁定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上图),夺得队史上第10个世界三大赛冠军。五星红旗将再次在赛场上升起,庄严雄壮的国歌将再次奏响。[详细]

    09-29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中国女篮80:52大胜韩国队 打进亚洲杯决赛

    中国女篮28日在2019年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以80:52大胜韩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易边再战,中国队内线优势进一步放大,韩国队打了近5分钟才打破得分荒,此时中国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详细]

    09-29 08-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