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能明晚主场迎战申花 谁的头球更胜一筹?

2019-09-20 08:15: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9月21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泰山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单从中超角度看,这场比赛的胜负对泰山队没有太大影响,然而,由于两队是足协杯决赛的对手,这场比赛实际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将对足协杯冠军归属产生重要影响,泰山队需要全力打好。

  中超老牌劲旅上海申花本赛季风光不再,长时间陷于保级泥潭。重压之下,球队不得不换帅自救,西班牙人弗洛雷斯下课,韩国名帅崔康熙一年之内第三次在中超上任。在连吃两场败仗之后,崔康熙执教的效果开始体现。上轮比赛之前,上海申花在中超五轮不败,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高出降级区5分,除此之外,上海申花还在足协杯半决赛中淘汰大连一方,强势晋级决赛,呈现出触底反弹的气象。

  就在人们以为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时,上海申花上轮联赛竟主场0:3负于天津泰达,犹如被当头浇下一盆冷水。这场失利对于上海申花的打击很大,因为球队的上升势头被打断,原本乐观的保级形势重新变得严峻,联赛后6轮,上海申花需要面对泰山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江苏苏宁等劲旅,5分的优势并不保险,上海媒体就提醒上海申花要绷紧保级这根弦。这场比赛,上海申花不仅会想着足协杯,还要为保级而战。

  保级就等于生存,在生存的压力下,总能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因此,上海申花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斗力很可能不会比足协杯差。这对泰山队来说,既是考验也是好事。在对手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泰山队如果仍然能战而胜之,将会产生巨大的心理优势,为足协杯决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反之,如果上海申花这场笑到最后,他们不仅保级压力大减,足协杯决赛也会底气十足。

  除了“足协杯决赛预演”这样的大主题外,两队在细节上的比拼同样颇具看点。泰山队头球出色,在中超是一绝,让很多球队吃尽了苦头。有意思的是,上海申花也是一支头球出色的球队。二次转会期,上海申花引进了身高1米96的韩国前锋金信煜,金信煜在7场中超联赛中打入8球,效率惊人,他的出色发挥是上海申花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另外,上海申花队中还有莫雷诺等身材高大的球员。谁的头球更胜一筹,这场比赛将见分晓。

  不光是外援,上海申花在内援市场也颇有收获,二次转会期结束前一天,他们从天津天海签下了王永珀。王永珀是鲁能青训的优秀代表,曾在泰山队效力多年,泰山队球迷对他有很深的感情,每次他与泰山队交手都很引发许多感慨。王永珀本人面对这些比赛也是五味杂陈。“既美妙,又残酷。”他曾这样形容对阵旧主的感受。

  与上海申花交手之前,泰山队的教练组有所变化。9月19日,中国足协宣布成立U22男足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中的执行教练一职由泰山队助理教练郝伟担任。郝伟于2017年12月1日与主教练李霄鹏一起上任,他和李霄鹏是队友,又曾在中国女足合作过,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郝伟此时离开对泰山队肯定会有影响,但响应国家队的需要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超第25轮有看点:鲁能-申花上演足协杯决赛前哨战

    9月21日,中超第25轮展开角逐,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虽然是一场中超联赛,但这场比赛却有点非同寻常。因为双方是获得足协杯决赛权的球队,11月1日,两队将上演争夺足协杯冠军的大战,这场中超联赛的成败对于两队来说,都显得至关重要。所以这场比赛既是...[详细]

    09-21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界杯: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豪取五连胜

    01.jpg

    9月19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左)、袁心玥(右)和张常宁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一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当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一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详细]

    09-20 17-09新华网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16 10-09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足协成立国奥备战小组 高洪波任组长郝伟任执行教练

    中国足协19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表示,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担任组长,郝伟担任执行教练。[详细]

    09-20 08-09新华网
  • 中国男篮获奥运会落选赛资格 24队争4张入场券

    国际篮联19日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24支球队名单。凭借国际篮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未能在篮球世界杯上直通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位列其中。[详细]

    09-20 08-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