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乒羽等项目逐步职业化发展

2019-09-19 09: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京泽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乒羽等项目逐步职业化发展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李京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18日在北京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支持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优势项目逐步进入职业化。

  1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进行吹风。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自己的职业体育赛事发展问题时,李颖川作上述表示。

  李颖川说:“我们国家目前职业体育赛事除了中超、CBA等少数项目外,其他项目还没有形成一定的职业市场。发达国家,比如美国目前约有20个运动项目进入到职业市场,像五大联盟,棒球、橄榄球、篮球、冰球、足球,美国有800多支这样的球队,而现在我们的中超有16支队伍,CBA有20支队伍,和美国等体育产业发达的国家一比,差距还是很大,说明我们的职业体育市场还是比较单薄的。”

  “我们还要继续丰富赛事数量,提高赛事质量,优化供给侧结构。”李颖川表示,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比如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都有一定的基础,而且有很好的市场,但现在还没有真正形成职业联赛的市场。下一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支持这些项目逐步进入职业化。

  《意见》对此提出了要深化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的改革,构建职业联赛的分级制度,成立各类职业联盟等措施。李颖川表示,通过这些措施,将会有更多项目发展成职业赛事,进入市场,赛事的质量和水平也会不断提高,给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观赛体验,同时也对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李颖川还指出,《意见》在推动各群体,尤其是在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方面也提出了许多新的举措,比如探索运动技能达标评定制度,帮助学生熟练掌握至少一项运动技能。又如,要扶持一批基层体育组织。他透露,未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还将和教育部共同开展合作,推动体教融合,夯实体育产业发展基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冰墩墩”“雪容融”两个小可爱来了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揭开面纱

    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说:“吉祥物是对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未来的期许,希望残奥运动员的超凡信念...[详细]

    09-18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众星齐聚五棵松!科比拥抱罗斯 马努帕克自拍

    04.jpg

    [详细]

    09-16 10-09网易体育
  • 16天3金,天才少女谷爱凌拿奖拿到停不下来

    02.jpg

    中美混血、滑雪天才、会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加入中国籍……明天就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谷爱凌,她的故事随着连续多金早已被大家熟知。谷爱凌的故事不必再多说,不如来说说她的主项——自由式滑雪。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详细]

    09-02 09-09钱江晚报
  • 莎娃对阵小威惨遭19连败 无论如何打不过

    02.jpg

    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小威和莎娃之间的强强对决,主场作战的小威连下7局,用6-1,6-1的比分完胜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对阵小威已经19连败。[详细]

    09-16 22-09网易体育
  • 欧冠-迪马利亚梅开二度弑旧主 巴黎3-0大胜皇马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3时,欧冠小组赛A组首轮,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0战胜西甲豪门皇马。迪马利亚在第14分钟和第33分钟梅开二度,穆尼耶在补时阶段进球,贝尔和本泽马曾分别打进一球,但都被判无效。相关战报:[详细]

    09-19 09-09网易体育
  • 亚冠-塔利斯卡建功 恒大客场1-1鹿岛晋级四强

    18日晚,广州恒大迎来亚冠生死战,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客场1:1战平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18日晚,广州恒大迎来亚冠生死战,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客场1:1战平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详细]

    09-19 09-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