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蒿到蒿队!8年弹指一挥间 他在鲁能队史留下烙印

2019-07-10 08:0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011年的7月8日,是当时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截止日期,就在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的时候,蒿俊闵突然结束留洋生涯,从德甲沙尔克04队加盟鲁能泰山。

8年时间弹指一瞬间,蒿俊闵从小蒿成为蒿队,虽然他不是鲁能青训出品,但是足以在鲁能队史留下深刻烙印。

蒿俊闵是在2010年1月份从天津泰达转会至德甲沙尔克04,当时成中国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唯一球员,彼时沙尔克04队主教练是马加特,在沙尔克041年半的时间,蒿俊闵出场19次,其中包括14场联赛、3场德国杯、2场欧冠。谁能想到,多年之后,马加特成为鲁能主帅,蒿俊闵则是他的队长。

8年前加盟鲁能时,蒿俊闵签的是3+2的合同,3年合同到期后,鲁能拥有优先签约权,转会费则是50万欧元左右。当时外界认为蒿俊闵最可能加盟的中超球队是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前者是他的老东家,后者则对他追求猛烈,谁也没想到,最终蒿俊闵加盟鲁能。被问及为何选择鲁能时,蒿俊闵这样表示:“从开始接触到最后决定,很多东西只有当事人才能明白,我说多了外界也许会明白,也许不会明白。”

时任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介绍,确定蒿俊闵加盟一共只用了不到24个小时,““事实上在他去德国之前,我们就找过他本人和泰达俱乐部,因为涉及去德国踢球,我就没再进一步跟进。蒿俊闵在德国期间,我们始终关注他的训练、比赛、身体状态和心态,在手握多份合同的情况下蒿俊闵最终选择回国,来到我们鲁能,希望他能把鲁能俱乐部、把济南当做自己的家,俱乐部会为他进一步成长和发展提供空间和保障。”

韩公政说的这番话仿佛还在昨天,鲁能是蒿俊闵出战顶级联赛最多的俱乐部,今年是他在鲁能的第9个赛季,不出意外的话,他的职业生涯将在鲁能结束,这是后话。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32岁的蒿俊闵依然保持极为出色的竞技状态。

以6月份为例,蒿俊闵出场193分钟,助攻1次,抢断8次,完成86次传球,在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蒿俊闵长途奔袭戏耍国安后卫李磊后精准助攻格德斯破门堪称世界级表现,最终力压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当选6月份中超联赛组最佳,打破了外援垄断本赛季中超月最佳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打国安之前亚冠对阵恒大,蒿俊闵的表现同样堪称完美,完全压制恒大中场。虽然蒿俊闵不是鲁能青训出品,虽然他做不到“一个人,一座城”,不过他已经在鲁能队史上留下印记,8年来,蒿俊闵经历过青春风暴的凶猛,感受过保级的残酷,创造过亚冠打进淘汰赛的辉煌,很多球迷戏言,山东欠他一个冠军。接下来,蒿俊闵将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去完成这个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拉开人员调整序幕 张春军离队释放了啥信号?

    集训了两个月,山东男篮拉开人员调整的序幕,首名离队球员随之产生。7月9日上午,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宣布在山东队效力两年的张春军(上图)转会加盟上海男篮。上一个赛季,因为丁彦雨航离队,张春军成为山东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的首要人选,出战40场比赛,场均贡献5.8分3.6个...[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梅西9年扎心视频 不一样的惨法

    03.jpg

    [详细]

    07-03 17-07网易体育
  • 贝克汉姆带小七观战女足世界杯

    01.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挪威与英格兰之间展开。最终,英格兰3-0大胜,率先挺进4强,静候法国和美国女足的胜者。小贝也和爱女小七一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详细]

    06-28 14-06网易体育
  • 超级跨界!吴敏霞亮相电影节 穿粉色纱裙似仙女

    06.jpg

    吴敏霞自己则表示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造型,这样也能多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忆照片。去年12月18日,吴敏霞女儿诞生,从生产到现在,不过半年时间,但吴敏霞已经完全恢复了身材,元气满满。[详细]

    06-13 09-06网易体育
  • 中超各大俱乐部引援接踵而至 鲁能咋还没动静?

    夏窗刚刚开启,过去的七冠王得主广州恒大就一马当先,以火箭速度补强引领国内足坛,相继签下了埃尔克森、费尔南多和阿洛伊西奥。目前恒大的外援配置用拥挤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大牌云集的恒大令整个中超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详细]

    07-10 08-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张帅浪费梦幻开局负哈勒普 止步温网8强无缘新高

    中国金花张帅首次亮相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的女单1/4决赛,迎战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在首盘4-1(还差1分就能把比分拉开至5-1)的情况下,张帅被哈勒普抢七翻盘,最终以6-7(4),1-6的比分落败。输掉这场比赛的张帅止步温网八强,无缘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纪录。哈勒普则是...[详细]

    07-10 08-07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