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难成事 周琦大概率留美“打酱油”

2018-12-24 09:46:00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冯爱军

原标题:“援疆”难成事,周琦大概率留美“打酱油”

今年广东的冬至温度奇高,大家纷纷调侃这是“夏至”。不过上周的国际体坛,却有不少人已经进入了“寒冬”,克洛普再次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穆里尼奥又“下课”了。和穆里尼奥同一天“失业”的还有周琦。尽管在亚运会上打出了亚洲第一中锋的风采,但是回到美国报到之后伤病不断,更加倒霉的是还遇上了火箭队战绩不佳,管理层积极求变,最终周琦成为了被裁对象。其实也不意外,还是那句话,竞技体育就是拿成绩说话,就连安东尼都能被火箭队彻底弃用,裁掉周琦对于火箭管理层来说更是小事一桩。

现在大家更加关心周琦的出路问题,被裁之后一度有舆论猜测说,或许会有NBA球队认领周琦的合同,但事实证明周琦的新经纪人并没有“化腐朽为神奇”。周琦原来合作的美方经纪公司是一个国际大公司Octagon(八方环球),和斯蒂芬·库里是一家经纪公司。现在周琦换到了一家小经纪公司,由美国经纪人杰林·奥康纳负责。经纪人奥康纳是中国球员的“老朋友”了,易建联两年多前和湖人队那个拥有颇多激励条款的合同,就是由奥康纳经手的,丁彦雨航此前和得克萨斯传奇队签约,也是通过奥康纳的努力。

周琦剩余的赛季大概率会参照丁彦雨航,加盟一支NBA发展联盟球队,边养伤、边打比赛,以保持状态,直到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后再从长计议。

有不少人呼吁说,让周琦回来打CBA,而且有易建联这样的案例可以参考,周琦回来并不是什么难事。当年易建联也是经过CBA注册期限后才回归的,不过那是在赛季之初,常规赛还没有开打。其次,当年的宏远队即便有易建联回归,也没有夺取总冠军的绝对实力,即便易建联回归宏远,宏远多半也只是陪跑。而且在那个赛季,没有易建联的宏远队是没有票房号召力的,易建联回归宏远队能让CBA球队在经济上整体受益,因此各俱乐部才会投票通过让易建联补办注册。

如今的新疆队可不一样,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而且还不缺话题。新疆队最近两个赛季战绩滑坡,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还是周琦离队,这是共识。据确切的消息称,如果周琦回归CBA,新疆有优先签约权。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宏远、广厦这些夺冠的热门球队,在周琦回归的事情上肯定会投反对票;另外,那些具备季后赛实力、正在和新疆队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肯定也不会答应让周琦在本赛季回归CBA的。周琦火线“援疆”,多半都是新疆球迷的一厢情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易建联17+10任骏飞30分 广东大胜深圳夺半程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广东坐镇主场迎战近期取得4连胜的深圳。易建联伤愈复出砍下17分10篮板,任骏飞爆发得到30分9篮板,三节广东单节打出一波27-7的攻势,最终广东以102-87战胜深圳,赢得这场同省德比大战。[详细]

    12-24 08-12新浪体育
  • 张继科着白色运动衣帅气十足

    08.jpg

    [详细]

    12-24 09-12新浪体育
  • 排球美少女4年前惊艳世界 如今这张脸让网友叹息

    02.jpg

    2014年7月16日的亚洲杯青年女子排球赛上,大家一眼就捕捉到了这位排球宝贝~  当时莎宾娜年仅17岁,身高1米82,腿长1米2,这个比例连超模都望尘莫及。比赛会场挤满来替她加油的人潮,她的Instagram粉丝数在一夜之间暴涨,网络上也掀起了热议,被称为“世界第一排球...[详细]

    12-17 15-12环球时报
  • 赢球+生日!张兆旭惨遭队友蛋糕拍脸

    06.jpg

    [详细]

    12-24 10-12网易体育
  • 里皮不再征调左后卫 鲁能小将亚洲杯有机会

    距离亚洲杯首场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正在卡塔尔集训的国足却传出坏消息,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伤提前离队,铁定无缘亚洲杯。消息显示,李学鹏是因为左脚跟腱伤势加重提前退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只有刘洋一位正牌替补。据悉,里皮不再征调新人,而是内部挖潜,张呈栋和...[详细]

    12-24 10-12泰山晚报
  • 国足防线受重创!李学鹏跟腱受伤 已确定无缘亚洲杯

    正在卡塔尔多哈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封闭教学赛。范晓冬、李学鹏相继离开国足,曾经的主力左后卫人选于海、姜至鹏甚至都没有进入亚洲杯备选名单,谁为国足在亚洲杯镇守左路防线的难题立刻摆在里皮面前。[详细]

    12-24 08-12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