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酝酿重大变革:世界杯小组赛踢平就点球决胜?

2018-09-26 15:08: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今夏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在末轮不思进取,东瀛军团在落后于波兰的情况下不想进攻,反而频频拖延时间,并最终利用吃牌少的优势挤掉塞内加尔晋级淘汰赛阶段。据《太阳报》报道称,FIFA正在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改变小组赛赛制,双方踢平的话将直接点球决胜。日本在小组赛中曾2-2战平塞内加尔,如果当时日本点球落败,小组赛末轮就必然不敢消极比赛了。

梅西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冰岛,点球被扑出

《太阳报》指出,FIFA改变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赛制的前提,是世界杯在2022年提前扩军到48队。在扩军到48队的情况下,世界杯将会被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三队中只淘汰一支球队。

小组中球队越少,就越有可能出现积分、净胜球、进球相同的局面。为了避免再出现争议,FIFA考虑在小组赛双方踢平时引入点球决胜。每场比赛中都有赢家和输家,自然小组赛中各项数据相同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太阳报》还指出,如果2022年世界杯没能扩军到48队的话,那小组赛中仍然会采用目前的赛制。FIFA的赛制改革,会在2026年世界杯中完成。2026世界杯已经确定扩军到48队,48个球队将会被分到16个小组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佩莱伤退塔神造三球 鲁能总分4-0晋级足协杯决赛

    今晚,2018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上半场佩莱受伤离场,鲁能场面上陷入被动,经过中场调整后,下半场刘洋和金敬道在4分钟内各入一球,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塔尔德利点球破门锁定胜局。最终鲁能3-0大胜一...[详细]

    09-25 20-09大众网
  • 都颤抖了吗?勇士五巨头正式上线

    03.jpg

    2018年9月24日,NBA2018-19赛季,金州勇士媒体日。勇士队五巨头正式亮相。[详细]

    09-25 21-09网易体育
  • 拉沃尔杯欧洲队颜值爆表 还拿过45个大满贯

    07.jpg

    北京时间9月20日,罗德拉沃尔杯在芝加哥举行了发布会,费德勒领衔的欧洲队星光熠熠,掐指一算,全队竟然拿到过45个大满贯。[详细]

    09-21 10-09网易体育
  • 燃动十年!08一代再回五棵松 姚明合影刘炜

    02.jpg

    2018年9月17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篮蓝队vs约旦 姚明领衔08年男女篮国家队成员共忆“燃动十年”。[详细]

    09-18 10-09网易体育
  • FIFA酝酿重大变革:世界杯小组赛踢平就点球决胜?

    在今夏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在末轮不思进取,东瀛军团在落后于波兰的情况下不想进攻,反而频频拖延时间,并最终利用吃牌少的优势挤掉塞内加尔晋级淘汰赛阶段。据《太阳报》报道称,FIFA正在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改变小组赛赛制,双方踢平的话将直接点球决胜。[详细]

    09-26 15-09网易体育
  • 一场盛典引来各种吐槽 国际足联与“绝代双骄”开撕?

    国际足联与“绝代双骄”开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最终揭晓,莫德里奇第一次获此殊荣,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此长达10年的垄断。[详细]

    09-26 15-09扬子晚报
相关新闻